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新风尚再掀热潮,这类面料又卖爆了!

来源:沈佳羽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4-03-27 14:33:3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进入3月全国各地气温回升,各类春游玩法开始流行起来。与“户外”相关的露营等活动,已经成为时下年轻人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

帐篷市场繁荣,牛津布销量飙升

帐篷作为露营活动中不可或缺的装备,其销量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需求的增长,让户外装备企业迎来生产旺季。浙江的一家伞业生产工厂负责人表示,某款帐篷成了今年一季度的热销款,3月份的订单就有5万余个。

露营活动的流行不仅直接拉动了帐篷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更是间接地带动了帐篷面料市场的繁荣。牛津布作为一种高强度、耐磨、防水的面料,成为了帐篷制造的首选材料,因此它的需求尤为旺盛。

一位牛津布织造厂负责人透露:“近期牛津布坯布销量很好,很多规格都断货了。这段时间都是用于生产帐篷和箱包,尤其是帐篷布,上半年最紧俏的时候。”

创新面料不断涌现,满足多样化需求

今年帐篷面料也不断推陈出新,除了往年的老品种牛津布等动销外,近来又有不同规格的牛津布面料问市走俏。并且随着消费者对帐篷功能的注重,牛津布生产所需要的后整理工艺也在不断更新。

随着牛津布等帐篷面料的需求持续增长,众多面料生产企业纷纷加大投入,提高产能,以满足市场的旺盛需求。同时,不少企业还加大了对牛津布等面料的研发力度,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新功能、新特性的面料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帐篷面料的市场选择。例如再生环保牛津布、阻燃牛津布、防切割牛津布等,这些拥有特殊性能的面料均是采用特殊的化纤原料织造而成,加强了面料独有的性能。

帐篷市场的繁荣不仅为面料生产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也为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从原材料供应商到面料生产企业,再到帐篷制造商和销售商,整个产业链都在这一波热潮中实现了共赢。

展望未来

随着户外露营文化的持续升温和消费者对高品质露营装备的追求,帐篷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这也将对帐篷面料市场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我们期待看到更多优质、创新的面料产品涌现,为露营爱好者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露营体验。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周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