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颠覆服装行业?lululemon与澳洲初创企业合作,推出全球首款酶再生尼龙 6,6 上衣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4-02-29 09:06:2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月20日,lululemon 与澳大利亚环保技术初创公司Samsara Eco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酶促回收的尼龙 6,6 产品,这标志着纺织品到纺织品回收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 lululemon 创建循环生态系统的工作。lululemon 使用由 Samsara Eco 技术制成的再生尼龙 6,6,制作了其标志性的 Swiftly Tech 长袖上衣的样品,这是此类尼龙首次以这种方式回收。



每年大约生产400万吨尼龙6,6,这是纺织行业最常用的塑料之一,也是lululemon制造许多畅销产品的基础纤维,例如 Align 和 Wunder Train 紧身裤。众所周知,尼龙6,6很难回收,由于其坚韧耐用的特性,已被广泛用于时尚、汽车和电子等行业。如今,再生尼龙通常由后工业材料废料制成,符合 lululemon 产品性能标准的再生替代品数量有限。Samsara Eco 的技术通过利用工程酶分解尼龙 6,6 合成混合物,重新制造尼龙 6,6,然后可以重新变成服装。


lululemon 原材料创新副总裁 Yogendra Dandapure 表示:“lululemon Swiftly 顶级样品超越了材料创新——它们代表了通过合作和跨行业合作可以实现的令人兴奋的可能性和影响。这一突破不仅标志着服装可持续创新的转折点,而且标志着所有希望转向更循环模式的行业。我们期待继续与Samsara Eco合作,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内帮助推广这项新技术。“


每个 lululemon Swiftly top 样品中使用的尼龙中超过 90% 是使用 Samsara Eco 的酶回收工艺生产的,这些样品提供与客人对 lululemon 产品相同的贴合度、手感和质量。Swiftly 样品还展示了该公司的端到端循环愿景,在生命周期结束阶段采用 lululemon 尼龙服装(包括 lululemon 紧身裤),并将其与其他非纺织材料相结合,创造出用于新 lululemon 产品的再生尼龙。


Samsara Eco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Paul Riley表示:“我们与lululemon的合作代表了在应对纺织废料挑战方面迈出的突破性一步,并展示了为服装创造一个完全循环生态系统的潜力。我们从尼龙6,6开始,但随着我们继续扩大我们的塑料食用酶库,这为一系列行业的回收利用设定了可能性的轨迹。对于可持续时尚和循环的未来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此前报道:


lululemon宣布与澳大利亚环保科技初创公司Samsara Eco进行多年合作,通过纺织品到纺织品的回收来扩大循环。通过这种创新的合作,lululemon正致力于使用这种循环工艺从其产品中制造无限回收的尼龙和聚酯。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是该公司Be Planet目标的最新实例,也是到2030年实现循环生态系统的激动人心的一步。Samsara Eco是无限塑料回收领域的领导者,他们可以回收作为lululemon产品核心的高性能尼龙和聚酯混合物。


“尼龙仍然是我们实现2030年可持续产品目标的最大机会。这种伙伴关系展示了通过集体创新解决未满足需求的可能性。”lululemon原材料创新副总裁Yogendra Dandapure表示,“通过Samsara Eco的专利酶处理工艺,我们正在推进将服装废料转化为高质量尼龙和聚酯,这将有助于我们实现端到端的循环愿景。”


这是lululemon对一家回收公司的首次少数股权投资,也是Samsara Eco在服装行业的首次合作。继去年获得56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后,lululemon的合作和投资正值Samsara Eco准备商业化,为时装业带来无限回收的潜力。这是Samsara Eco到2030年每年回收150万吨塑料路线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两家公司将共同利用服装废料制造新的回收尼龙和聚酯,为高性能服装行业的重要材料带来低影响的替代品。


lululemon首席供应链官Ted Dagnese表示:“我们与Samsara Eco的合作是迈向循环生态系统的基础一步。我们正在推动整个价值链的创新,我们对这对于全球高性能服装行业和我们的零能耗之旅的意义感到兴奋。”


循环将在零售和服装的未来扮演重要角色。lululemon正在推进其价值链,包括


可持续材料:去年4月,lululemon推出了第一批由可再生来源的植物尼龙制成的产品,作为与可持续材料领导者Geno多年合作的一部分。



客户体验:在lululemon的Like New re-commerce计划中持续的强劲表现和高参与度,延长了产品的设计寿命。


纺织品到纺织品的回收:与Samsara Eco一起,lululemon正在将其服装回收到新产品中,利用废物来改造回收的尼龙和聚酯。



“我们很自豪这种合作关系正在颠覆服装行业。Samsara Eco能够无限回收包括尼龙在内的混合纺织品,为应对纺织品废弃物的挑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这是前所未有的,与lululemon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加速纺织品回收的闭环之旅。”Samsara Eco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保罗·赖利说。


lululemon致力于制造各方面都更好的产品,通过设定基于科学的目标,这些目标是品牌影响议程中概述的气候行动目标的基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