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欧美对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的制裁威胁言过其实还是?

来源:全球纺织信息 | 作者:全球纺织信息 | 时间:2023-12-27 09:53:2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孟加拉国的成衣(RMG)行业是该国的主要收入来源,该行业正在应对新的焦虑阶段:该国西方合作伙伴“可能”实施经济制裁。
达卡宣布 1 月 7 日举行全国选举后,美国的制裁威胁就出现了,这可能是另一场看似一边倒的投票。分析师表示,美国和欧盟合计占孟加拉国数十亿美元服装销售额的 80% 以上,对成衣行业的任何制裁都将严重削弱其本已陷入困境的经济。
12 月初,当一家美国主要服装供应商在外国服装买家的信用证 (LC) 中收到制裁警告时,这些担忧进一步加剧。信用证由金融机构或类似方签发,以保证在提供适当的文件后向商品和服务卖方付款。通过确保适当付款的中间买方和卖方银行,有助于避免风险。
据LC称,西方买家的一份副本称:“我们不会处理涉及联合国、美国、欧盟、英国制裁的任何国家、地区或一方的交易。对于因制裁原因导致的任何延误、不履行或/披露信息,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实施该条款,孟加拉国的服装制造商可能会蒙受巨大损失,因为买方无需为向该服装生产商下的订单支付任何款项。
但行业领袖和政府官员将这一威胁斥为“谣言”和“反政府”宣传,并表示不能实施此类经济制裁,特别是针对服装行业,因为它是一个完全合规的行业,并遵守所有国际劳工组织的规定。法律。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一位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信用证来自特定买家,并非任何特定国家或国家的法定命令或通知。
他表示,协会已联系买家,问题已得到解决。这只是银行插入的一个警告条款,代表买方准备信用证,而不是买方的条件。他表示,这并不表明任何国家计划对我们行业实施一些制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