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赌错了?做了一个月的“热卖”产品全成了库存!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3-09-14 13:30:5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当下的纺织市场怕就怕,以为它热卖,但实际只是你以为,这不又有纺织老板栽了跟头。

“上个月骑兵斜热卖传的沸沸扬扬,想着是常规产品,肯定能卖出去,结果么做了一个月全成了库存,这下好了又要亏了。”一位纺织老板说道。

8月下旬,市场上又不少纺织老板都开始备货金九银十,骑兵斜这类往年热度可以的常规产品当然也是成了不少老板备货的首选,实际上骑兵斜也的的确确有订单下达,只不过并不是所有生产它的纺织老板都有订单罢了。

不怕没订单,就怕有库存

“要是没订单索性也就摆烂了,就怕看着别人都热卖,自己没订单还生产了一大堆库存。”纺织老板说道。

淡季没热卖,没订单索性大家一起差,可就是因为如今市场的两极分化十分严重,有的纺企每天接单不断热卖不停,但有的却是接单困难样样不行。

库存一旦增多,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又会将纺织市场拉回谷底,面料价格一直难以上涨,主要还是因为前期低价抛货导致的,而低价抛货的主要原因便是产能过剩导致的,在这样的纺织市场现状之下,纺织老板最应该警惕的就是库存。

不过按照目前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库存天数可以看出,本地企业库存目前正在呈下降模式,在35.3天左右,与往年旺季相比处于低位,由此可见,订单的确是在下达,库存也清了不少,但旺季真的来了吗?

好像来了,好像又没来

这市场似乎动了,但有似乎没有,有纺织老板表示:“现在都已经九月中旬了,后期还有国庆和一些活动,估计金九银十会悬。”“现在市场很差啊,没有想象中的好,照理说现在这个时候秋冬面料很多品种都应该热卖,但目前很少听说有那块面料特别好卖。”

很多纺织老板都在吐槽金九并没有如期到来,接单情况也十分一般,并没有达到预期,由此可见,对于大部分纺织老板而言,旺季的确没有到来。不过也有部分纺织老板表示订单情况好转,而这部分纺织老板无论淡季还是旺季都不缺订单。

现在的市场并不能完全定义是旺季还是淡季,对于大部分纺织老板而言淡季也是淡季,旺季也是淡季,但对于小部分纺织老板而言根本没有淡季,只有利润多不多的顾虑。

今年的金九并没有往年那么来的汹涌,但也不可否认的确有一些企业是迎来了旺季,内需过于饱和,外贸订单又缺失,要说大家都能接到订单那也是不可能的,就算是真的旺季也很难做到人人都有份,对于纺织人来说,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金九不金还不能完全下定论,九月虽然过半,但十月还是值得期待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