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618”运动服饰同比增长超100%,消费回升向好,或带飞化纤、织造业?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3-06-20 11:25:1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618购物节已经圆满结束,各大网络电商平台也都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从各大平台发布的成交数据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较快。


618运功服饰销量增长


据介绍,今年“618”比往年开始更早,不少平台和商家从5月下旬就启动了促销活动。今年作为疫情后首个电商促销节,各方面都备受关注,尤其是最后成交的数据更是体现出消费情况。作为纺织人,一定对服装的销售尤为关注。

根据今年下游织造面料市场的销售情况,毫无疑问,运动户外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类之一,京东平台帐篷、垫子、桌椅销量同比增长35%,户外背包销量同比翻倍。唯品会平台防晒衣销量同比增长96%,徒步、登山、越野鞋销量同比增长54%,冲锋衣销量同比增长264%。

但是服装紧密相关的坯布面料端似乎并没有受此影响而同样火爆,不温不火地维稳运行。6月的纺织市场行情似乎来到了分水岭,部分纺织老板忙碌,部分纺织老板却门可罗雀。


下游织造面料市场进入淡季


前面我们已经调研过,近期的织造市场厂家销量均一般,前期热销的品种销量也已经降了下来。目前也正值织造市场的传统淡季,整体行情实则是偏弱的。

从数据上来看,无论是开机率还是坯布库存,都印证了纺织行情的低迷,一方面织造开机率由于行情温吞,织造企业的开机率下滑至71.3%。另一方面,由于走货不畅坯布库存上涨到35.3天。


接单情况看,市场的确在进入淡季,也是正常的状态,年年如此,近两三年无不例外。服装业行情火爆,火热生产中,而坯布面料业却行情不断下滑,进入淡季,形成了鲜明对比。织造市场的纺织人士不用过于担心,生产与销售本就是一个过程,呈现在不同阶段,“背道而驰”的行情也在情理之中。


我国消费信心恢复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直播电商、即时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网络零售保持快速增长。1—5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81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25.6%。线下场景加快恢复,实体零售持续回升,5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百货店、专业店、超市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4.5%、13.3%和5.8%。





“618”成交数据折射出我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和升级趋势。所以有理由可以推测,今年生产的冬装销量或许能够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大量滞销的可能性减小,对于终端服装商而言,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部分秋冬类服装订单及部分提前备货外贸家纺类订单刚需下达。秋冬面料订单的打样也在增多,传统淡季阶段,本也是以打样开发为主,为后期的“金九银十”做准备。企业打样越多,接到新单的概率也就越大。

从商家促销策略和消费者反馈上看,今年“618”的主旋律应该是“低价”和“高性价比”,而且“套路”也少了很多。卖家套路少了,买家理性多了,这波消费即多数是刚性需求。居民服装消费回暖,消费信心恢复,下半年的“双十一”或能收货更好的成绩。下游织造面料企业自然也能够有所受益。

总的来说,618的数据折射出我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和升级趋势。内销市场的份额也在逐渐扩大,各企业也在努力抢占市场,为迎接下半年的传统旺季做准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