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挖呀挖”网红老师带火了这款面料!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3-05-11 10:03:3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

在大大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大大的种子,开大大的花……

这首魔性又上头的手语歌谣,最近火遍网络。同时,短视频的主播黄老师也大火起来,而她的服饰也受到了网友关注。


说到服饰,那可是纺织人的强项,要什么样的服装面料没有?绝对不可能!黄老师身穿的衣服正是今年大火的提花面料。提花,重在花型,流行的也是花型,黄老师身穿的则是“美人条”。不仅花型时尚好看,名字也非常好听。




提花面料火爆


提花是目前市场上非常火爆的产品,前几天本网就有发布一篇关于“大提花卖疯了!机台利润高至500元/天”的文章。提花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目前也正是穿提花女装的时令季节,在网络博主的带动下,提花服饰将更流行。

大提花卖疯了!机台利润高至500元/天,原来“受宠”的关键还是要看……


提花面料在生产工艺方面区别于其他面料,是需要用专门做提花的龙头机或多臂机等机器织造,对技术要求非常高,因此制成的面料较为时尚高档。而染色方面,却和一般面料没有差别,同样可使用平缸或斜管染色。



据了解,最近市场上大提花面料供应开始偏紧,需求增加的同时,由于机台数量偏少且产量较低,导致生产时间偏长。目前较火的提花主要原料是涤纶长丝、人棉、锦纶、氨纶等,大部分是以多F的75D、100D涤纶长丝为主。春夏季节,女装面料使用最多的面料则是仿真丝、人棉、全棉这几类面料。花型方面,提花面料作为市场上的“百变女王”以其多样的花型一直受到了服装和家纺行业的青睐,被众多商户看好。




中高端产品是未来趋势



某提花纺织企业的负责人说:“我们没有淡季的,生意一直都不错。以订单为主,一个订单大约有几十万米的量。”另一提花纺织企业经理表示,他们每年生意都不错,即使是七八月的淡季也是挺好的。





提花面料凭借自身优势,使得市场上需求较为旺盛,织造产销两旺,下游需求增加,也带动了上游原料的需求。由于涤塔夫应用广泛、价格便宜的优势,取代了其他类似产品,而喷气提花的高档感和手感是涤塔夫无法取代的,因此喷气提花在市场上“独得恩宠”。

提花这类偏中高端产品本身是未来的趋势,也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如涤塔夫、春亚纺等低端产品,虽然需求量大且广泛运用,但近几年价格也是下跌严重,织造厂家几乎没有利润,布老板不得不转型。低端产品不等于就能摒弃,它们依然在面料行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出现,就会给行业注入新活力。

提花面料热销的这一情况也印证了未来的趋势,在这样的趋势下,市场会转而走中高端产品这条路线。虽然前几年行业已经开始转型,但由于疫情3年,企业转型脚步有所减缓。如今,我们应当重新出发,加快脚步往新的道路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