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因生产失误意外获得订单!阴差阳错之下到底是福还是祸?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3-05-10 09:46:1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因为失误造成订单的一半都闲置在仓库,现在却被另外一个客户看中,甚至还又下了10万米。”

照理来说纺织老板原本要亏损的面料如今因祸得福意外销了出去应该会感到十分庆幸,但他却遇上了新的问题。

失误的工艺,能完美复刻么?

“3月份做的5万米双面缎订单有一部分坯布工人操作时没按正确的工艺流程生产,导致该批坯布经过染整后出现了两种风格(有一部分客人无法认可)。”纺织老板说道。

通过了解下来,这5万米双面缎其中一半都产生了皱皱的纹理,而正确版本并没有这样的纹理,也就是说同一批次的订单出现了两种效果不同的面料,前者下单的客户只提走了一半的面料,而后者下单的客户正巧看中了这“做坏”了的纹路,不仅替老板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甚至又下了10万米订单,但与此同时纺织老板又有了新的困扰。

因为是错误的工艺造成的,那么就算是再生产一次,能做到和上一次的失误一模一样吗?

不过好在通过该厂家反复调试以后做出了和“失误”面料一样的效果,“我们找了N次!终于找到原因!不然不敢接单。”当然中间肯定造成的损失也是有的,不过收获到的也是另外一块新的面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当“失误”成为创新

对于纺织老板而言这看似是一次失误但同时也是一次“被迫”创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剩下的双面缎并不是做坏,而是另外一种新面料的产生,纺织面料的创新千变万化,换一种原料、工艺、步骤可能就是一种创新。

市场大环境摆在那里,很多纺织老板输就输在一成不变,看着别人行情那么好订单那么多却没有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当然对于面料里的“机密”也是不可告人的,也只有自己不停地琢磨才能参透。

如今时间已经来到了5月,随着旺季的逐渐淡去,订单也开始下达缓慢,此时此刻,纺织老板们也应该珍惜好任何一笔订单。

淡季来临,有单肯定要抓紧

今年的金三银四可以说旺也可以说不旺,有纺织老板表示上半年行情是真的好,但也有部分纺织老板吐槽行情不好的,可以见得如今的市场两极分化的问题依旧十分严重,竞争越发激烈,面料价格也是越来越低,在这个时候只要有一笔赚钱的订单就是纺织老板日后活下去的信心。

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行情并没有立马回落,不少纺织老板手头订单依旧充裕,从库存情况来看,目前本地纺企库存依旧处于35天左右,这样的库存天数对于后期淡季下并没有什么威胁,秉持着接多少单生产多少面料的原则,纺织老板也并不会盲目生产库存,这对于日后的发展十分有利。

所以现在当然有单就拼命抓紧,只有手头有单才有在纺织市场立足的希望。

纺织行业的淡季是肯定不会缺席的,经济大坏境走弱,海外局势变化等都影响着纺织行情,所有纺织人都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大浪之下,必然会有很多企业被淘汰,脱离低端、低质、低价的竞争,加大研发,增加附加值才是破局之策。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