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市场评述>>正文

盛泽面里料市场一周(4月17日-4月21日)产销动态简述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3-04-21 16:51:2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从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看出,面里料总体交易量呈平稳状态。内需走货数量下降,外贸订单仍然冷清,整体市场成交较前期下降。其中仿真丝持续热销,烫金面料也开始动俏,其他产品保持平稳。


里料:本周,里料行情常规品种坯布交易量略微下滑,而提花系列产品成为市场主导地位。半弹春亚纺系列销售价格平稳状态,成交量呈现出回落迹象。尼丝纺的里料类190T、210T在本周内报价稳定,市场交易量由于价位偏高显得一般。针织经编网眼布里料市场交易量稍有抬升。提花里料市场成交量尚可,主要箱包、皮件等装饰用料其需求增长,其中,一款阳离子提花里子料、颇有特色市场走俏,该产品经线采用阳离子FDY63D,纬线采用涤纶DTY75D丝,织造规格为17*3*33;织物采用提花组织在喷水(双臂带龙头)织机上交织而成。织造工艺比同类型提花里料富有创意,布面立体感强,质地也略胜一等。由于采用阳离子丝和涤纶DTY丝有机结合。坯布经染色后,具有双色效应、色牢度好、手感极佳等特点,适宜配制皮件装、高档箱包以及各类休闲服饰的里子布。


涤棉里料的出货平稳,而且上游原料的纯涤纱和涤纶DTY丝价格均有震荡调整,涤棉里料价格走势起伏不定。从里料市场行情总体看,交易价格走势“稳中调整”,产销率较低里料坯布社会库存有所增量,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上游涤纶原料价格震荡,里料织物的价格还将呈同步调整,但出现幅度较大的“跳水”下跌可能性极小,织造可能将进入减产阶段。


面料:本周,面料行情虽然外贸订单批量性并不多,但是内需仿真丝印花面料较为动销。从成交品种看,“塔丝隆”系列面料和锦涤桃皮绒的销售较好,其中,格子塔丝隆面料较为热销。喷气面料的市场占居的份额有所拓展,但产品市场现货交易甚小订单为主,上市品种不仅仅是“锦棉”系列,还有人丝交织产品和纯棉纱交织产品、棉氨弹力布等,近日来外地客商看样订货陆续增多,例如,一款斜纹“富贵绒”市场较为动销,坯布价格在6.00元/T左右,据说:产品主要销往辽宁海城、武汉以及织里童装生产基地。针织经编面料的丝光绒近来市场出货频繁,更为可喜的是此面料已广泛应用于运动装制作。市场主流的全弹春亚纺、桃皮绒面料呈“两极分化”,平纹产品销量持续萎缩;而提花、提条、提格春亚纺和斜纹桃皮绒等产品的销售却相对稳定。


近来市场上的各类仿真丝强捻印花、烫金面料持续动销局面,其中,烫金双打麻交易活跃,它是一种佐帻系列面料,适合制作春夏秋装饰。产品经纬线都采用的(涤纶FDY50D与POY50D)并网复合丝加捻,再拼合FDY100D二次加捻,面料组织为平纹织造在喷水织机上交织而成。产品先经环保染色后,再采用精湛的烫金工艺,印烫出惹人喜爱的朵朵小花,成为面料中引人注目的亮点,使面料不但光彩夺目、闪耀亮丽,而且立体感强、富有动感。烫金面料符合环保要求,深受女士青睐。该面料门幅为170cm,织物克重为220克,坯布价格在4.40元/米。它具有亚麻风格、悬垂性好、挺而不皱、色泽纯正等特点,适宜制作女士春夏时令套装、裙装、单衣上装等。成衣上身,甄逸潇洒、妩娟动人,预计将成今年夏装面料亮点之一。预计下周面料行情以平稳调整为主。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内销市场走弱,外贸市场持续冷淡,下游织造企业积极性一般,开机率平稳略微稳定在72.8%。终端纺织品服装新单承接有限,多数厂商反馈外贸订单较为缺失,故工厂内坯布库存小幅上升至34.9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