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我们生意都很好,就是市场行情不太好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3-03-27 09:47:4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订单情况不错,产销天天平衡”,这大概是小编这周调研走访下来,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与此同时是另外一句“我们生意挺好,就是市场行情不太好”。

听上去很矛盾,但依照纺织老板所言的确又很有道理。

凡尔赛发言:订单不多,但持续性强

“3月订单较2月少一点,整体订单能到5月。”主营羽绒服面料的李总说道。

“三月以来新订单比二月份少,订单目前能维持到三月底,主要以醋酸为主,醋酸棉料十分热销。”主营醋酸面料的罗总表示。

“3月订单不多,较2月下降30%,能够维持到5月初。”主营梭织面料的钱经理说道。

“3月订单较2月增加10%左右,订单都是长期的。”主营弹力面料的鲍总说道。

“整体订单情况不错,订单已经接到了5月底,现在还在持续接单。”主营仿记忆的徐总表示。

从以上纺织老板所述中可以看出,订单情况实际都不错,只有少数纺织老板订单情况略微差一些,但就算是不多也有热卖的品种,总体来看都不算差,可能纺织老板觉得行情差主要还是差在利润方面。

面料涨价?根本不可能

面料价格一直是纺织人困扰依旧的问题,虽然随着政策的放开需求在一点点回升,但面料价格始终满意上涨,就算是热销也很难涨价。但有一点好的是现在亏本的行为并不存在。

“目前坯布价格以稳为主。我们不存在亏本销售的情况,订单数量在缩减,坯布价格估计以后也比较难涨。”主营羽绒服面料的李总说道。

“坯布价格以稳为主。坯布、面料都没有上涨的趋势。”主营醋酸面料的罗总表示。

“最近坯布价格涨了挺多,2-3毛/米。面料价格基本不涨,尤其是老客户长期在做的产品,不涨,新客户的报价肯定是跟着坯布价格报的。”主营梭织面料的钱经理说道。

“坯布价格以稳为主。我们不存在亏本销售的情况,订单比较充足,客户也比较稳定。后期坯布价格基本也不会上涨。”主营弹力面料的鲍总说道。

“面料变化不大,有些面料稍微涨了一点,基本上都没怎么涨,我们没有亏本的现象,品质好基本都是谈好的价格,亏本就不接了,后期上涨应该也困难,假如原料上涨的话会适当涨一些。”主营仿记忆的徐总表示。

同样成本端的上涨也很难带动面料价格的回升,纺织老板对于买原料也基本是按需购买,无论是涨价还是促销都带动不了涤丝的走货。

涤丝价格回升?不买不就好了

本周虽然原油略显疲态,但是作为涤纶长丝的顶头上司PX、PTA价格较为坚挺,给涤纶长丝足够的支撑,说是支撑,其实更多的是把涤纶长丝的利润空间压缩了,涤纶长丝部分规格由盈转亏。

对于纺织老板而言,买涨不买跌一直是市场常态,但此次涤丝价格的上涨并没有带动它的走货。

“原料价格大概率也是以稳为主,继续涨下游也接受不了,不太会囤货,资金比较有限。”主营羽绒服面料的李总说道。

“原料价格大概率也是以稳为主,下游需求不好,上游也不会好。”主营梭织面料的钱经理说道。

“原料价格大概率也是以稳为主,持续上涨下游也不一定会买账。没有囤货准备,还是按照生产需求采购原料。”主营弹力面料的鲍总说道。

“后期应该也不会涨太多,囤也不会囤很多,按需购买,现在行情又说不准,说不定明天就有降了。”主营仿记忆的徐总表示。

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囤货就是在给自己断后路,纺织老板们有了前几年的教训在囤原料方面谨慎了不少,高价原料生产出来的低价库存对于纺织老板而言无疑是一大损失,买涨不买跌的传统早已打破。

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纺织老板们说的“我们生意还好,但市场行情不好”的确是有点道理的,实际上很多订单也属于贸易商的囤货,虽然政策开放了,但恢复还需要时间,要说今年不好,那按照传统金三银四那的确稍有所逊色,但与去年相比已经是非常不错。

需求的回升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