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突发!知名品牌2工厂关闭,数千人陷入困境

来源:聆听服装 | 作者:聆听服装 | 时间:2023-03-25 15:24:4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知名品牌Primark证实,在缅甸的两家前供应商突然关闭后,2200名工人陷入困境,他们将“不迟于本周”获得应得的报酬,包括工资和遣散费。


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为我们制作衣服的工人的责任,并且非常关注这些指控,这些指控违反了我们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我们负责任地离开缅甸所依据的指导原则。”


“虽然两家工厂因违反我们的行为准则而停工一段时间,但我们正在与他们密切合作,以了解他们对所雇用工人的责任得到维护,包括支付所有欠薪和赔偿金给他们。”


这家总部位于爱尔兰的零售商本月早些时候回应了有关GTIG Huasheng和GY Sen经营的Primseng Guo的报道,这两家公司都位于仰光市Shwepyitha镇的Wartayar工业区,他们在没有通知员工其关闭计划的情况下关闭了进步。



品牌方:负责任地退出缅甸



Myo Myo Aye是缅甸团结工会的负责人,他告诉媒体,许多工人在没有得到补偿的情况下被抓,随着通货膨胀持续飙升和军方控制的国家进一步陷入混乱,他们在经济上不受束缚。


当被问及Primark的最新情况时,工会领导人表示,和解“尚未完成”,并且在付款计算中存在“财务差异和违法行为”。“我们仍在谈判,”她说。


Primark表示,在道德贸易倡议评估得出负责任的企业“不可能”在陷入困境的国家进行正常的人权尽职调查之后,它正在“负责任地退出”缅甸,它告诉Sourcing Journal,它正在-地面道德团队将监控补偿以“确保它发生”。


“在我们努力以负责任的方式退出该国时,我们通过将当地道德贸易团队的规模扩大一倍来加强我们在实地的尽职调查,”该发言人补充说。“这使我们能够更频繁地访问与我们合作的经批准的供应商工厂,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工作条件,并使我们能够更频繁地与工人和利益相关者接触。”


全球工会联合会纺织和服装行业主管克里斯蒂娜·哈贾戈斯-克劳森(Christina Hajagos-Clausen)表示 ,该连锁店正在根据2月份发布的缅甸负责任企业脱离框架与IndustriALL全球联盟“积极接触”。


特别是,她说,Primark正在遵循其指导,以促进为其供应链中的工人提供补救机会,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继续确保供应商工厂不违反劳工规定。这包括与包括IndustriALL Global Union在内的相关利益相关者合作,为其缅甸供应链中受影响的工人设计“适用的支持措施”。


“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该国结束业务,”Hajagos-Clausen此前告诉媒体。“我们呼吁仍在该国开展业务的品牌使用此框架以负责任的方式退出。在这次关闭的情况下,Primark的责任之一是确保工人获得足够的遣散费,并确保解决任何未决的侵犯工人权利的案件。”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