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市场评述>>正文

盛泽面里料市场一周(2月13日-2月17日)产销动态简述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3-02-24 16:59:5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从中国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看出,目前市场坯布走货整体尚可,企业接单正常,部分品种销量突出。但仍以年前所接订单为主,新单询货询价热度不高。


里料:本周,里料织物的常规“平喷”类,成交量不大,主要集中在轻盈纺、涤塔夫等产品,但是整体价位仍然平稳。提花类里料交易稍显活跃,其中,“黑丝梅花条”的销售颇为踊跃;而平纹半弹春亚纺的情况却要差些,其中,半弹春亚纺的呈现出下降的趋势;涤棉里料布的销售情况也是一般;而另一里料类产品——针织网眼布显现出了很大的销售潜力,在本周的市场上产销两旺,一款“吸湿排汗网眼布”销售叫人钦羡,该面料采用吸湿排汗纤维DTY75D/72F为原料,织物采用网眼组织在经编高速织机上交织而成,布面美观迷人,以其色光艳、弹性足、手感好、吸湿强、透气佳、易打理等独有长处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它不仅可制男女休闲运动装,且可作女士夏装,成衣上身后,既华丽富贵,又美凉兼收,迎合了现代人衣着的流行品味。


人丝交织的里料市场呈挟量走强,产品例如,人丝舒美绸、人丝美丽绸等,而受粘胶长丝价格上抬的联动下,人丝里料织物市场也有0.02-0.03元/米上翘。从织造情况看,涤纶长丝里料产销不平,服饰里料用量不大,坯布隐形库存趋于上升,部分小企业都开始感觉出货压力。预计后市成交量、价格走势暂时以平稳为主。


面料:本周,“塔丝隆”系列面料和锦涤绉销售略有放量,仿真丝面料的销售明显升温,"双组分面料"较为热销,其中,CEY乱麻雪纺面料,深受消费者的垂爱,时下求购者与日俱增,并以选样订货居多。该面料以CEY80D*80D为原料,经过加捻,密度按100*360规格在喷水织机上织造,采用平纹理组织。经过高温染色和水洗处理后,就产生了永久卷曲,就会使面料产生弹力。面料具优异的弹性和弹性回复性、独特的手感和光泽、抗污蓬松、耐日晒耐氯、吸湿快干性良好。染整后面料平整滑爽、悬垂性好、抗皱免烫、尺寸稳定、吸湿快干、弹性适度、服用性舒适。由于捻度比较高,所以面料悬垂性很好,克重量为150(g/m2),门幅为160CM,现市场批发价每米布11.00元上下,此布料是适用于休闲衣裙等。CEY乱麻雪纺面料之所以走红市场,主要得益于手感柔软、富有弹性,其次是价格适中,普通百姓易于承受。

服饰涂层面料在本周内销量略减,而防水牛津布产业用布有着不错的销量。全弹春亚纺面料的销量在本周内有所抬头,尤其是240T系列采购坯布量增多,主要用于与针织布复合。全弹平桃皮绒近来不但是购买力不旺,而且市场供大于求严重制约,其市场价格走势仍显疲软行情。喷气面料的弹力棉布类开始在市场上有所升温。弹性面料的市场销售在本周也小有表现,特别是涤纶四面弹面料动销量明显放大,据了解,涤纶四面弹面料是经纬向弹性好,适合不同体型的消费者制作服装,近期不仅销往国内大中城市,而且又有外销订单。针织丝光绒类面料近来市场出货频繁,但是针织经编的其它面料销售一般。预计下周面料行情仍以平稳态势为主。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下游织造企业开机率再次上升。目前随着市场生产的恢复正常以及市场信心的提振,工厂生产积极性较高。本周织造工厂开机率上升至70.1%,但坯布走货速度较上周小幅回落,因此坯布库存小幅上升至34.6天左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