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短暂多空争夺后,郑棉跌破重要关口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3-02-08 14:39:4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经历了短暂的多空争夺之后,郑棉跌破了重要关口支撑,开始了向下调整。市场总是在不经意间做出变化,尤其当市场预测方向一致的时候就要特别小心了。

强预期和弱现实仍在博弈,目前国内郑棉已经从低点位置上涨了3000点,涨幅非常可观,继续上涨需要消化前期多头力量。支持这轮上涨主要原因无非是两点,一是美联储加息进入后期,加息幅度和力度都在放缓,特别是预测年底可能降息;二是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后,整个经济回归正轨,市场预期消费迎来反弹。

未来市场消费是否真的得转好,仍待后期验证,现在处于预期之中,笔者认为,后市走势大概率存在以下可能情况:首先是市场消费真的转好,产业能够传导并消化接受棉价继续上涨的现实。当前,上游棉花加工企业利润丰厚,下游棉纱利润相比上游差距较大,每吨棉纱利润在几百元左右,单纯从利润角度考量,下游要么继续上涨扩大利润,要么被上游棉花压缩利润,目前来看,两者都具备一定调整的空间。

一位纺织企业负责人表示,棉价从低点上涨到15500-16000元/吨,这是棉花的正常价值回归,棉纺产业能够顺利传导和接受,如果棉价继续上涨到17000元/吨及以上高位,整个产业链接受的难度会加大。

其次是等市场消费落地不及预期的时候,棉价可能出现下跌调整,直至产业可以接受。归根结底,消费起着重要的作用,没有消费的上涨就如空中楼阁,迟早要坍塌下来。但是进入2月份,新疆地区已经准备采购农资了,预示着新的植棉年度又要开始了,今年的植棉面积又将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热点问题,包括以后天气对棉花生长的影响,或将对棉价产生一定利多因素,因此棉价维持震荡概率较大,继续出现趋势性的行情概率较小。面对市场,企业还是应该做好风控,踩准棉市节奏,采购低价棉花,赢得市场先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