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春夏面料预热,仿醋酸、CEY……现金排队拿不到货!“金三银四”有望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3-02-06 10:07:4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好消息!

春夏面料的热度开始了,纺织老板们正在忙碌的做着准备工作,甚至一些春夏面料已经开始现金排队也拿不到货,难不成这旺季就这么来了?

“最近仿醋酸SPH、CEY平纹市场上的反响很好,特别是CEY平纹现在都是现金排队可能还拿不到。”一位纺织市场人士说道。

开始不到一个礼拜,纺织市场就频频传来热卖消息,给今年开了一个好头,看似好转的市场实际还是危机四伏。

实际订单还未到位

说是说面料热卖现金排队都拿不到货,但真实的市场现状也仅是纺织老板看好这些春夏面料,正在做预热工作,真正接到的订单寥寥无几,别看一辆辆满载着坯布的大卡车在街道上驰骋,但实际上都是去年的订单,今年市场订单下达的时间还未到来。

“别看现在大卡车一车一车的装个不停,但我们厂里机器还没开几台,现在忙的主要还是一些年前订单的收尾工作,春夏面料的订单还没开始下呢。”一位纺织老板说道。

的确如此,开工才一个礼拜,短时间内不可能有那么多订单的下达,据绸都网监测的样本企业开机率可以看出,目前本地织造厂家的织机开机率仅35.3%,还处于较低水平,真实的开机率告诉大家实际上订单还未完全到位,但市场的风声总归是要有的。

现在热卖的对象是有了,那价格方面又是怎么样,前面有传面料价格上涨,纺织老板听了却是摇了摇头。

价格难涨,成本高位

“现在价格还是比较低的,虽然原料是上涨了,但我们在价格方面还是不太敢涨,基本还都是去年的价格。”纺织老板说道。

在市场上没有完全出现旺季之前,纺织老板根本不敢盲目涨价,前期面料价格的回升大多数原因都是成本端的上涨,如今的需求没有完全出来,更何况现在所谓的热卖并不是真实的订单下达,多数都是纺织老板对后期热卖面料的预判,所以说目前面料正处于一个有价无市的位置要说涨价根本不可能,后期随着成本端以及真正面料需求回升的时候才是涨价的最好时机。

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金三银四还有旺吗?

旺季预热,囤货需谨慎

自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放开三年之久,这三年纺织老板年年期盼着有金三银四的到来,但每每都是以失望告终,每年都是开年还不错到了旺季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没了应该有的样子。

今年政策放开,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大家对金三银四还是比较看好的,虽然如今市场说好的面料都是纺织老板看好的,不过接到订单的纺织老板也不占少数,不像前两年那样一动不动,这或许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但从需求面来看无论有没有疫情的存在需求的减少早已是这几年行情变差的主要原因之一,或许说订单情况好的纺企还是有但差的也不少,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市场很难再出现全部旺季的鼎盛时刻。

按照目前的库存情况来看,依旧是处于较高水平,年后35.5天的库存天数对于纺企来说也是压力山大,所以再看好面料的前提下也不要盲目生产,有了前几年的教训也要明白库存多了真的很危险。

二月才刚开始,日子还长不要急于一时。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