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就在刚刚!最强寒潮来袭!冷冬不再是预测,纺织人的希望来了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仲正平 | 时间:2022-12-01 10:36:1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注意看!就在刚刚,央视财经报:11月27日至29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继续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现剧烈降温,最低气温0℃线将跨过长江。江南局地有强降雨。纺织人期盼已久的寒冷天气终于要来了吗?


气温对于纺织行业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上周五的时候,去到一位老板那里聊天,老板还开着玩笑说:“自己穿一件西装一件内衬在十一月低了还在出汗,想赶紧等着寒冷的天来了,才能看到翻单的希望啊”。


羽绒服面料坐等天冷


冷冬的说法从十月份就已经开始流传至今,主要是因为今年夏天异常炎热,所以始终都有人认为今年冷冬没跑了,但是无奈老天爷一直舍不得让我们受凉,天一直在20度左右徘徊。如今,一位纺织老板看见“寒潮”终于南下了,激动地发了朋友圈,表示看到了希望!


今年十月的时候天稍微有点降温整个纺织市场就闻风而动,许多的尼龙面料订单纷纷下达,市场上久违的有了几天的旺季色彩,但是随着气温的再次回升,这样的场景也就一起消失了,往年要是说因为“冷冬”有订单,小编说不定还觉得是一番炒作,但是今年的行情,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成为一个风口。


冷冬或不再是猜测


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当前正在持续的拉尼娜事件预计将延续到2022/2023年冬季,并有可能达到中等强度标准。这将是21世纪首次出现“三重”拉尼娜事件,即北半球连续出现三个拉尼娜冬季。


而在大家的认知里,拉尼娜气候就基本与冷冬画上了等号,回顾去年2021年11月份,在“双峰”拉尼娜事件的影响下,一次综合强度指数位居历史第四高的强寒潮事件席卷我国大部地区,全国多地一夜入冬。再加上现在也马上要进入十二月份了,如果说十月份说冷冬是预测,但是现在气温呈现的是断崖式的下降,都没啥准备,气温一下就跌到了谷底,这样的话人们对羽绒服等秋冬服装需求马上就会大增,预计市场上也即将秋冬面料“返单”的情况。


纺织市场库存过高


当市场出现变动的时候,纺织人更要保持警惕,虽然今年冷冬的概率大提升了一部分纺织人的信心,但更多的布老板还是对接下来的行情不看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库存太高了!目前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来看,现在江浙地区坯布库存已经达到了38天之多。


这么高的库存,何时能够消化完呢?有纺织老板表示,市场上所有的织造企业就算停止生产,也能够保障做三年的衣服!从去年开始,织造厂家的库存就处于近几年来的高位,又经历了上半年的疫情订单取消,随着服装企业下单越来越谨慎,织造企业的库存也就越来越高了,一织造企业表示自己已经有上百万米的库存,并且这种现象在目前是十分普遍的情况。


不管怎样,冷冬的消息对市场肯定还是有一定的提振作用的,虽然可能现在这个点来的有点晚,但是从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够让织造企业去一波库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