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市场行情有所转机?织造库存明显下降!但原料价格一路高涨,纺织老板:下半年?不指望!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石丽菁 | 时间:2022-05-23 09:38:3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随着江浙沪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市场行情也似乎得到了好转,从五月初开始,市场就曾传言一些应季面料开始热销,市场小单也随之增加,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好像的确是这么个情况。

“目前坯布库存基本没有,都是织了就出货的。比5月初降了很多。”一位主营弹力面料的老板表示。

“我们主要做内贸,一些常规品种都做,最近春亚纺,牛津布的订单都比较多。”一位各类梭织面料的老板表示。

“我们目前厂里100%开机。库存和五月初比降了很多,现在差不过库存有200万米。”一位主营春亚纺的织造商说道。

按照以上纺织老板所诉,市场行情较前期相比的确是好了不少,但要说是旺季,的确也算不上,只能说随着疫情的好转需求回来了。

市场订单好转,常规面料热卖

“现在订单比5月初好了不少,基本都是T400、高弹这类弹力面料比较多,基本都是几万米一单。订单量肯定比前期大,而且现在市场上仿真丝也好卖。”一位主营弹力面料的老板说道。

“现在订单情况稍微好一点,最近有新单下来,不过也不大,1万多米。还是牛津布多一点。目前也听说牛津布挺好卖的。”一位各类梭织面料的老板表示。

“我们清单情况前期就还行,现在的话也差不多没有好转,主要是高弹春亚纺为主,一天生产的量都能售完,库存没有增加。”一位主营春亚纺的织造商说道。

T400、高弹、牛津布、仿真丝这类产品的热卖都是表明市场需求在增加,弹力面料的热度是一年四季的,就算是没有疫情弹力面料也是市场上的“常青藤”,仿真丝因为前期疫情的缘故金三银四旺季不旺,仿真丝这样的应季热销产品的热度几乎为0,如今疫情好转,也到了它应该热销的时刻,至于牛津布的热度前期也有说过,今年野餐成了一大热门活动,草地上各种各样的帐篷应有尽有,作为帐篷布的主要选择,牛津布自然也是跟着火了起来。

不过虽然一众面料可是热销,但是染厂里面依旧是情况一般。

染厂情况一般,出货基本通畅

“染厂现在比较杂,什么都有的,不过还是弹力的多一点。目前也没有感觉活在减少,但也不是很好,和前面差不多。也没有压卡现象,正常时间做,出货挺顺畅的。染费的话还是看量的,一般量没有特别大,也就优惠个1-2分。”一位主营弹力面料的老板说道。

“染厂现在情况一般,算正常,反正不用排队,基本到了就能做。”一位各类梭织面料的老板表示。

“现在染厂里涤塔夫、仿记忆、尼丝纺比较多。现在是淡季,本来就不忙,没有排队现象。有量就肯定好谈价格。”一位主营春亚纺的织造商说道。

一般来说,市场行情旺不旺还是要看染厂的情况怎么样。按照现在的染厂进仓出货情况来看,市场只是稍微有所好转,要说是旺季那就远远不够了。所以说现在市场的一些小单下达或许有一半是囤货造成的,并不是真正的需求。

原料价格颇高,纺织老板负压前行!

“最近我厂没有买原料,因为年初囤了很多,还没有用完,加上现在价格高,就没有买。后面原料价格可能会涨一点,但也不会太多。”

“原料现在是涨了,不过坯布厂大多数也都没有涨价,如果量大,还能再谈,坯布价格总体都不高。”

“原料涨价我们不会买很多,做几天再买,基本买半个月的量。因为原料价格高,万一跌了,囤多就会亏死。后面应该不会涨了,市场行情不好,涨多了,工厂都要停了。”

受原油价格影响,今年原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这也导致了面料成本较高的问题,习惯了低价的购买商肯定难以接受面料涨价这件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压低价格,纺织老板为了不失去客户也只能忍痛接受。

运费上涨,利润空间更加缩小

“最近物流正常,发货也很正常,我们厂在河南,基本隔一天就能到货。运费肯定比去年涨了,但我们长年包车,运费也还好。”

“国内现在物流还好,基本发货都能发,就是比以前慢了几天,但也不影响。”

“物流通畅了,没有影响,但价格涨了很多,利润空间越来越少。”

目前物流情况基本已经恢复如初,但按照以上纺织老板表示,运费情况较前期肯定是有所上涨,这也意味着本就不多的利润变得更加少了,原本就因为成本太高的导致纺织老板压力较大,现在运费也是跟着上涨,利润更少了,让纺织老板直呼:再这样要亏本了!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来,市场较前期的确是有好转的,但是由于成本端的因素,导致纺织老板实际上并没有钱赚,而且马上将迎来淡季,市场需求肯定是要有所回落这让不少纺织老板觉得接下来的日子即将更加难过,加上这几年市场本就需求开始减少,大多数市场人都认为下半年行情,悬。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