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印度:免税!纺织厂天天进口......

来源:环球纺织 | 作者:环球纺织 | 时间:2022-04-30 20:17:5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外电4月26日消息,印度南部纺织厂已经开始签署进口棉花的协议,此前政府决定允许棉花在9月30日前免税进入印度。

“泰米尔纳德邦的纺织厂已经开始订购进口棉花。作为一种策略,纺织厂下了30-40天的生产订单,目的是令国内棉花市场再平衡,”印度纺织企业家联合会(ITF)召集人Prabhu Dhamodharan称。

贸易商Anand Poppat表示:“自从4月13日实行免税后,印度南部的纺织厂每天至少签署100包(每包170公斤)的进口协议。这些进口将在两个月内开始。”
但迄今为止签署协议的数量尚未完全计算出来。
因国内棉花价格大幅上涨,政府允许在一段时间内免税进口棉花。此外,由于纺纱厂无法获得优质棉花,他们放慢生产速度,以扩大库存。
在上月的会议上,棉花生产与消费委员会(CCPC)将截至9月的当季印度棉花产量预估下调至3,406.2万包,低于上一年度的3,524.8万包,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Poppat表示,可能从巴西、美国和非洲进口棉花。“我们甚至可能从澳大利亚进口棉花,”他称。
延伸阅读:
印度纺织部长:可能对棉花实施临时出口禁令
外电4月26日消息,印度纺织部长Upendra Prasad Singh表示,如果棉花价格继续飙升,联邦政府可能会对棉花实施临时出口禁令。
该声明发表之际,印度纺织业正遭遇棉花和纱线价格飙升的带来的冲击,生产和出口受到影响。

棉花价格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翻了一番,达到每单位(355.62千克)9万卢比。一些品种的棉花价格甚至达到每单位10万卢比。禁令可以增加国内市场的棉花供应,从而帮助缓和价格。
高棉价对印度纺织业的影响尤为严重,因为印度严重依赖棉花,而不像其他市场一样--人造纤维占据更大份额。
Singh说,在10月新作棉花上市之前,棉花价格不太可能下跌。Singh说,棉花价格一直是一个“抑制因素”,由于全球棉花短缺,这个问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该声明是在政府免除进口棉花关税(至9月)的一周后发表的。稍早,印度棉花进口的实际税率为11%。“棉花价格没有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走软,也没有上涨,而是停滞在一个点上。我们正在评估进一步的行动,暂时禁止出口或实施数量限制以控制价格是一种选择。”
“然而,政策决定不应是不确定的或下意识的反应,这些都是极端措施--但如果有必要,我们将这么做,”他补充说。
纺织制造商表示,由于投入成本不断上升,许多企业不得不减产。虽然消费者已经承担“一定程度”的价格上涨,但服装制造商担心未来会遇到阻力。
制造商表示,如果在预订进口棉花后立即供货,进口税减免会更有利。但是从下单之日起,需要近3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棉花,而目前免税期只到9月。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俞昕玥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