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国际棉花市场接下来怎么走?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2-03-15 09:37:4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3月份的第二周,棉花市场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平静如水,直到周五(3月11日)有关中国增发40万吨滑准税加工贸易棉花进口配额消息公布,ICE期货直接上冲400余点,重新站上了121美分。2022年12月合约也不甘落后,目前已回升到前期高点附近。

上周笔者在周评中说过,虽然东欧局势紧张让市场有些担惊受怕,但实际上棉花的自身行情很稳固,而且近两年价格调整回落都在一个月左右,上周五这一大涨距离2月初开始的下跌刚好一个月多一点,果然巩固了市场走势。

无论是前几周的有限下跌还是上周五的反弹,支撑棉花市场的一直都是需求,或者说基本面。从美棉出口周报来看,俄乌危机并没有影响到美棉出口的节奏,上周的签约量环比增长2%,而且比前四周高出51%,中国的签约量较前周翻了一倍多,两个年度签约总量达到4万吨。截至3月3日,美国本年度承诺销售量达到1328万包,完成了USDA出口预测的96%,近五年同期均值是91%。另外,上周的USDA供需预测虽然没有如期调减本年度美国期末库存,但将全球库存下调了37.7万吨,其中印度的产量和库存均有明显的下调,因此本年度基本面依然稳固,对棉价来说仍然是一个有力的支撑。

随着播种期的临近,下年度形势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加大。一方面,美国的干旱不断加重,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预计今年6-8月北半球有53%的机会出现拉尼娜气候,未来三个月的降水量也将有限,整个美国南部都将在干旱的控制之下。另一方面,随着能源和谷物价格的飞涨,化肥的使用和粮棉比价问题再次凸显。美国行业专家表示,化肥、灌溉、燃料和农药的支出已经增加了50-300%,化肥价格上涨了50-300%,今年美棉生产成本同比将翻倍,原先每英亩800美元的成本今年将接近1600美元,C/A地区的成本可能高达3000美元/英亩,除非单产猛增,否则无利可图。

3月15-16日,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束开始加息,对金融市场或将产生冲击,棉价反弹之后可能面临整固,市场需要对此有所防范。中期来看,在新年度供需预测不确定和宏观面利空的影响下,近期棉价将继续维持区间盘整的状态,向上突破创新高还要等待机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