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植物高性能绝缘纺织材料填补行业空白

来源:纺织科学研究 | 作者:纺织科学研究 | 时间:2022-02-10 10:56:4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日,加拿大植物纺织纤维可持续生产和加工供应商Vegeto创新推出了一种由马利筋属植物制成的高性能绝缘材料。这种新的创新产品将成为户外服装和设备市场,尤其是夹克、手装和睡袋环保解决方案的首选。

Vegeto总经理Ghyslain Bouchard表示:“这种新型绝缘材料填补了纺织行业的空白,它以植物为基础,且性能良好,使得纺织品的生产不依赖于动物源或石油产品的常规模式,我们正在为整个服装和纺织行业播下变革的种子。研究表明,马利筋纤维的中空结构可以储存空气并保持温度,隔热功能优异,启发我们创造了马利筋高性能绝缘纺织材料。”

这种无纺布层压绝缘纺织材料是马利筋纤维和木棉纤维的混合物,以及玉米淀粉制成的生物聚合物。通过在独立实验室(CTT集团)进行的测试证实了该产品优良的隔热性能。绝缘纺织材料主要用由石油衍生物或动物源材料组成的合成产品。从生产到最终使用,传统的合成材料都会对环境产生有害影响。Vegeto使用植物原料,在产品废弃时分解成工业堆肥。

近年来,消费者对皮草和羽绒被的看法正在被改变。羽绒被保暖但费用高,且不适合素食主义者的生活方式。Vegeto纺织绝缘材料成功地将性能与对环境和动物的尊重相结合。Bouchar强调说:“Vegeto已制造了加工马利筋纤维所需的设备,马利筋纤维也将是新一代环保材料。Vegeto希望与获得符合纺织级标准且能够稳定生产马利筋作物的加拿大农民合作,以确保原料的长期供应。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