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原油hold不住了,到底怎么了?

来源:期货日报 | 作者:期货日报 | 时间:2022-01-25 09:27:5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内外盘油价表现均较为强势,布伦特原油刷新了2014年以来的新高。不过,国际油价周一大幅下挫,布伦特原油、WTI原油盘中跌幅均超过3%。

“近期油价的强势主要来源于宏观情绪和地缘政治因素的推涨。”光大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分析师杜冰沁向记者介绍,近一个月以来,供应中断事件频发,包括利比亚油田封锁、哈萨克斯坦爆发内乱、土耳其输油管道爆炸、沙特和阿联酋石油设施遇袭等,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续的紧张局势,使得市场对供应稳定的担忧情绪不断增加。宏观方面,欧美国家通胀压力高企,国际宏观对冲基金对于大宗商品的风险偏好上升,WTI和布伦特原油的基金净多头持仓不断增加,进一步推动国际油价上行。

对于后市,上周EIA、IEA和OPEC三大机构相继发布了月报,对非OPEC供应有所下修。杜冰沁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原油供应增长受资本支出限制缺乏弹性,而OPEC+去年12月增产幅度仍低于计划量,叠加频发的供应扰动事件和处于低位的库存水平,短期原油供应或仍偏紧。需求方面,她表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对原油市场需求的影响弱于预期,欧美各国并未重启大规模封锁措施,三大机构均悉数上调了2022年原油需求。

“供应方面的脆弱和好于预期的需求使得此前预计原油累库的时间推迟到二季度,短期内,预计一季度全球原油市场仍将维持紧平衡状态。”杜冰沁表示,需要注意油价在当前高位缺乏后续驱动调整的风险,临近春节假期,建议以风险防范为主。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