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震惊!超220万!某纺织厂拖欠280人工资!哪家厂那么大胆?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2-01-23 10:27:4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俗话说“做生做死三千几”,打工人辛辛苦苦加班一个月,为的就是月末发的工资那一天,又能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了!


但如果出现恶意欠薪,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情况,各位月光族们顶得住吗?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总欠薪高达220万余元的恶意欠款事件!


2013年,广州某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韦某、卢某因经营不善,拖欠280名员工高达220万余元的薪金。


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掌握该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查实韦某、卢某共拖欠工人工资220万余元,遂将此案件移送至增城警方。


增城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因公司钱款所剩无几,韦某、卢某早就各自潜逃。2013年,增城警方通过侦查,快速将卢某(男,40岁,广东人)抓获归案,但韦某(男,52岁,广西人)却仍然潜逃在外。

增城警方始终没有松懈对韦某的抓捕,经过多年的走访调查,最终在2021年9月中旬,掌握到韦某在广西活动的线索。


韦某相当狡猾,一旦发现“风吹草动”就立即转移藏匿地点。就在办案民警准备赶往广西开展抓捕时,韦某再次转移到广东省东莞市藏匿。韦某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被办案民警掌握。


近日,在东莞的一条街道上,一名身穿休闲装、戴着老花眼镜的男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此人正是韦某。


8年的时间,韦某的样子虽然已有了较大变化,但办案民警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当冰冷的手铐戴在韦某手上的那一刻,其8年的潜逃生涯宣告结束。

警方提醒,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对于恶意欠薪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处理,并追究相关企事业单位、个人的法律责任。


历经八年时光,280位工人被欠下的220万工资,终于能在今年得到回应。


如果发生类似的欠薪事件,请第一时间拨打12333。


12333是全国统一的劳动行政部门咨询投诉电话,大多数地区是24小时人工服务!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