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来年的明星产品竟然是它! 年后这些机遇已经在路上,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布工厂 | 作者:仲正平 | 时间:2022-01-22 10:52:4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爆竹声中一岁除,小编在上班路上因为不堵车明显感觉到春节假期已经来到,忙了一整年,纺织人们现在也应该都在休息了吧,2021年对于纺织行业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带着前年的“史上最淡行情”的历史遗留问题,大家也是努力拼搏,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纺织行业的逐步回暖!

而正是大家的努力,希望的种子已经播下,在2022年这些机遇已经发芽。

机遇一:春节前订单延续

2021年的下半年,纺织市场行情在十月之后便一蹶不振,持续低迷,这种情况一直持续至元旦前后,随着外贸订单的集中下达,似乎将半梦半醒的纺织市场一下砸醒,本来准备早早房价的织造厂也将放假时间推后。

小编在市场上走访时,一位外贸企业负责人说道:“我们企业的订单由于年前肯定是来不及做完了,就跟客人商量先做一部分,现在年后的订单已经上机了,只不过23号左右织造厂都放假了,只能等后续放假结束再继续赶制了。”并且进一步了解后,发现这部分面料仍是去年十分火热的弹力面料,说不定明年弹力面料仍将继续驰骋市场。

机遇二:传统旺季“金三银四”

纺织行业两个传统旺季,“金三银四”、“金九银十”,而一般纺织企业为了讨个好彩头会选择在初八的时间开业,寓意发发发,那么在结束完年前订单后,时间便进入了传统旺季的“金三”,但是去年旺季不旺的事实摆在那里多少有些影响纺织老板的心态,但是去年的“金三”正处于从2020年的“史上最淡行情”中过渡的阶段,这种情况虽然需要警惕,但仍可以大胆的期待行情。

从价随市走的角度来看,涤纶长丝从十二月底一次次的涨价,也正好对应着纺织市场从元旦前后开始慢慢回暖的迹象,并且在纺织市场已经基本处于放假状态的时候,涤纶长丝的价格虽有一日促销但在促销结束后价格还在攀升!

机遇三:疫情趋势向稳

近两年来最为困扰纺织人的就是疫情,短短两个字包含着太多的心酸和苦楚,而纺织人也在疫情上吃足了苦头,于内,疫情发生后封城物流受限,严格的停产停工,生产交期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国际疫情更是由于全球消费能力的下降,影响了市场订单的下达。

但是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斗,疫情趋势向稳,一名纺织“老法师”表示:“现在全球疫苗接种率节节升高,新冠特效药出现,疫情得到大幅控制,明年的市场有望恢复正常的!”

新年新气象,综合来看2021年是两极分化的一年,市场上大众产品靠“价格战”卖货,小众产品靠开发能力卖货,但是差异化的产品带来的利润远远大于一般大众产品,到了2022年在新的机遇风暴中,纺织人又会遇到什么新的机会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