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国际棉市一片红火,行业发生新的变化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2-01-18 10:04:5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月10-14日一周,国际棉花市场仍是一片红火,ICE棉花期货主力3月合约再上一个新台阶,达到119.70美分的新高,12月下旬启动的新一轮上涨,又达到了一个阶段性高点。

当周,来自基本面的消息颇为给力,首先是USDA供需预测。根据报告,美国和全球期末库存再度下调,导致美国和全球基本面又一次收紧,这是本月报告最大的利好。虽然美棉出口预测下调了50万包,但美国农业部用了大段文字说明,美国有充分的信心装运出口,好戏还在后头。然后是美棉出口周报。新年以来市场传闻贸易商大量签约销售,果然得到了验证。在截至1月6日的一周美棉总签约量达到了10万吨之多,装运量虽然仍很低,但也比之前的水平高了很多。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接连大跌,也助长了棉花市场的看多情绪。在稍稍平静了几天之后,两份利多报告的发布刺激棉价再度大幅拉升。

不管USDA怎么说,市场终究还是被他带了节奏。其实简单地考虑,一年前ICE期货还在70多美分的时候,美棉签约就保持在五六万吨,现在棉价涨了30美分,签约量还是没能降下去,这的确让美国有了足够的自信,更何况现在全球疫情没有丝毫缓和的迹象,一旦疫情过去,报复性消费是迟早要到来的。就算中国不会发生,欧美国家是一定会发生的。

疫情发生以来,近两年的棉花市场似乎已经彻底变了样,不再遵循以往的类似缺口大小、库存消费比高低的定律。根据USDA预测,本年度中国棉花进口量从280万吨减少到212万吨,这在以往肯定是绝对的利空,但现在市场却视而不见,原因在于市场坚信中国的需求会很好,不仅是棉花需求,也有外纱的需求。

中国的纺织消费重点在出口,纱线的内销市场虽然基数很大,但是由于国人的消费理念不同,从始至终都拒绝高价,涨价不可能大幅拉动国内消费,而国外遵循的理念是纯棉环保绿色,任何东西只要符合这些特点就有市场。有业内人士预计,新疆棉禁令实施后,中国对外棉和外纱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而棉花和棉纱的内销很难给人带来惊喜,主要就是人口基数的推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十四五”全国种植业发展规划》显示,棉花等农产品通过进口保障供应的风险在加大,如何推动国内棉花消费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回到外盘期货,ICE近期上涨时,2022年12月合约已经走出了90美分的“舒适区”,虽然距离主力合约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盘中最高价已经冲到了97美分了,新年前有关近远月合约如何接轨的疑问现在似乎开始有了些许答案。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