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美西港:800名码头工人被隔离,102艘船等泊位,拥堵和瓶颈问题正在恶化!

来源:外航运 | 作者:外航运 | 时间:2022-01-14 11:09:2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全球疫情反扑,对本就岌岌可危供应链造成了新一轮的打击。

天津:疫情管控影响拖车

日前,天津市政府发布通告:12日下午放假,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集卡情况:

当前司机凭48小时核酸证明、行程码绿码、健康码绿码可入津,但到堆场送货后,如需出津,在核酸、绿码之外还需要开具送货证明(堆场开具)、离津证明(凭送货证明至堆场所在街道开具)。

由于各区域的政策不同,一部分外地司机会因担心入津后无法出津而不敢去装货,加上本地一部分司机处于封控和管控区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拖车的可用量。

替代解决方案:

•部分船公司支持通过附近其他港(黄骅等)装箱,由支线到达天津港报关并出运;

•可考虑转由青岛港出运。

美西港:800名码头工人被隔离,102艘船等泊位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横扫美国,美西两大港口塞港情况严重恶化!

根据太平洋海事协会(Pacific Maritime Association)数据,截至美西时间周一,约有800名码头工人(约占洛杉矶和长滩港口日常劳动力的十分之一)因与疫情有关而无法上班。

该协会表示,最近几周,每天工人感染的人数迅速上升,从每天几例上升到数十例,然后上周达到每天约150例。

这一缺口意味着,周一该港口综合体的两艘集装箱船接收到的码头工人数量比要求的少,13艘船没有接收到所要求工人装卸货物的需求,这实际上导致了作业的停止。同一天,有102艘集装箱船在该港口等待泊位。

而在疫情之前,多艘船等待泊位是不寻常的。

洛杉矶港口Yusen码头首席执行官Alan McCorkle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的增加延长了从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开始的人工短缺状况,导致码头的效率下降了约20%,这只会延长港口恢复常态的时间。

代表西海岸港口工人的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官员Frank Ponce De Leon表示,在截至1月8日的一周内,许多港口工作人员居住的洛杉矶县有创纪录20万例阳性病例。

长滩港执行副董事Noel Hacegab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工人感染病例增加,但该港口的码头仍然运营,并继续延长工作时间。洛杉矶港将有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提交给太平洋海事协会。

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Jim McKenna表示,如果亚洲工厂在几周后开始的农历新年期间减少运营,集装箱码头或许能够弥补部分积压的工作。

但他警告称,该协会的大多数成员包括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预计货运量激增将持续到未来6个月甚至2022年底。

2022,拥堵和瓶颈问题正在恶化

Sea-Intelligence分析了2021年11月期《全球班轮绩效报告》的数据,以计算由于世界各地看似无休止拥堵导致消减多少船舶运力。

市场的正常情况是,全球2%的运力会由于延误受困。2021年需求同比增长7%,部分原因是2020年初的下滑,但同时有效运力减少了11%。

此外,Sea-Intelligence还利用韩国主要集装箱运输公司HMM每两周发布的客户报告来计算码头拥堵指数。

上图显示了Sea-Intelligence针对北美和欧洲的码头拥堵指数的结果。

对于北美,黄金周后的小幅改善在2021年底完全逆转,并在12月30日创下新纪录,尽管在萨凡纳和查尔斯顿的改善推动下,1月6日再次小幅改善。

就欧洲而言,丹麦分析师认为,自10月初以来,形势一直在稳步恶化,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甚至没有企稳的迹象。

“这也意味着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该贸易航线的运费继续上涨,因为拥堵可能会对船期可靠性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反过来影响可用运力,”分析师Alan Murphy评论道。

他得出的结论是,所有可用数据都表明,到2022年,拥堵和瓶颈问题正在恶化,而且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