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棉纺产业即将进入放假状态,物流遭遇挑战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2-01-14 10:23:4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天津、河南出现新冠疫情扩散,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形势较为严峻,由于这次感染的是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更强,预防难度增加,各地均严防死守,纷纷加强疫情防控,防止病毒输入本地区。

据记者了解,在全国加强防控政策应对新冠病毒时,国内物流行业暂时受到波及,不仅网上购物平台已经暂停向河南和天津等地发送快递,而且当地企业运输原料和产品也受到限制。南阳一家棉纺企业向记者反馈,近期受河南新冠病毒影响,企业原料库存已经降到了警戒线附近,平日两三天能够运输到厂的棉花,现在至少要四五天,影响了企业正常配棉生产。

该企业反映,现在订单减少,主要原因是无法保证生产出来的棉纱能及时交付客户,不敢轻易接订单。现在南阳地区物流司机很难找,很多司机苦于出省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而宁愿不接单。棉纱一般都是跨省长途运输,虽然高速公路上都有核酸检测点,但是人满为患,需要排很长的队,一旦运输途中核算检测证明超过48小时时效,司机需要再次排队检测,大幅降低了物流效率。当前疫情风险增加,更多司机担心运输目的地出现疫情导致自己隔离十四天,这样不仅增加费用还耽误回家过春节,因此,很多司机不愿意接单运输。

据纺企人士表示,国内物流业遇到的困境暂未影响波及到棉市,临近春节,棉纺产业即将进入放假状态,如果没有重要利好消息,棉价继续保持高位震荡。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