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这几方面导致锡林嵌花

来源:锦盈坤纺织 | 作者:锦盈坤纺织 | 时间:2022-01-13 11:24:4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当锡林嵌花时,锡林齿条不能对棉须进行有效穿刺、开松和梳理,还会揉搓、割断可纺纤维,使精梳落棉中有效纤维含量增加、落棉质量下降。大量的生产试验表明:锡林、顶梳状态不佳、齿片损伤、嵌花,会使生产成本上升、成纱质量下降。

那么,导致锡林嵌花的原因有哪些?

原料的影响

1)当加工含糖高的原棉时(如含糖在2.7级以上PIMA),糖分因受热吸湿而液化,析的出粘稠物粘附在锡林齿隙中而形成嵌花。

2)长绒棉的纤维长度长、细度细、纤维间的摩擦系数较大,对锡林针齿的磨损较快,容易造成锡林嵌花。

工艺上机的影响

1)准备工艺配置不合理(如变速梳理精梳机采用后退给棉配长给棉工艺)、小卷定量过重、小卷横向均匀度不好、小卷中纤维伸直度差、车间相对湿度较高等,会使锡林第一排针所受力较大,容易磨损和断齿,导致锡林第一排齿片嵌花。

2)有些企业将锡林梳理隔距做得很小,加剧了锡林针布的损伤而导致嵌花。

3)毛刷刺入锡林的深度、毛刷与三角气流板的间隙、毛刷与锡林的线速比等不符合工艺要求,影响毛刷对锡林齿片的清洁效果。

4)毛刷棕毛的弹性、细度选择不当,影响毛刷对对锡林齿片的清洁效果。

针齿的尖锐度、耐磨度和针表面粗糙度及齿密排列

1)受“前稀后密、渐进梳理”理论的影响,锡林齿密通常前半区两组齿条针密过稀,造成前半区分梳能力太弱,梳理负荷过于集中压在中、后梳理区,造成各组第一排针嵌花。

这一现象在变速梳理精梳机上尤为明显。如果相邻两组锡林齿条密度的配置悬殊,齿密过渡不合理,极易造成过渡部位第一排针歪齿、断齿而嵌花。

2)精梳锡林的品牌的选择与车速的配置很重要,锡林针布材质及热处理工艺不理想,齿尖硬度较低,易造成齿尖疲劳断裂、针布锐度低而嵌塞短绒、杂质。尤其是一些精梳梳理元件制造商为提高锡林总梳理点数,设计的齿片越来越薄,齿片强度降低,难以适应高速度、重定量的工艺要求,特别是生产长绒棉时,前三组齿条的第一排齿片会迅速磨损、断裂、嵌花。

3)针表面粗糙度不好,梳理通道发涩,容易引起嵌花。

操作方法不规范

1)校正锡林梳理隔距操作方法不规范,如在钳板开口量较大时校正梳理隔距,此时校正出的梳理隔距值较正常值要大(上下钳唇没有完全闭合),当需求要增加精梳落棉隔距时,容易使梳理隔距缩小或出现钳板上钳唇与锡林接针现象。

2)有些企业只校正入口和出口两组齿条的梳理隔距,而不校正最紧隔距点隔距(39-40分度),造成锡林最紧点隔距偏小、钳板上钳唇与锡林接针。

3)上钳唇清洁不彻底就校正锡林梳理隔距,一旦上下钳唇内嵌塞的杂物落下,锡林梳理隔距就会急剧缩小、甚至会使上钳唇与锡林接针。

4)油嘴堵塞、油嘴缺失、加油不到位,造成机件干磨,使锡林轴、下钳板前摆臂的上、下轴承磨损,钳板下沉,造成上钳板钳唇与锡林接针。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