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损失已超13亿元! 该国骚乱! 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东方财富网 | 时间:2022-01-11 09:18:01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当地时间9日,哈萨克斯坦总统办公室表示,本国的一些“战略设施”正在获得保护,不过,哈萨克斯坦局势使得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

哈萨克斯坦骚乱致多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

哈萨克斯坦是全球供应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近年来正在成为中亚地区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此外,它还是一个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体,在世界贸易中也占据着重要位置,尤其是在能源和一些关键的战略资源方面,哈萨克斯坦是欧佩克+集团中第二大非欧佩克原油生产国,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去年11月份该国石油日均产量约为170万桶。其经济增长也高度依赖原油、天然气及相关产品的出口,占到出口量的73%,此外,黑色金属,铜、铝、芯以及铀也是哈萨克斯坦的主要出口产品。其中,铀产量约占全球40%。

在此之外,2021年,哈萨克斯坦还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比特币开采中心,其算力在全球占比达18%。所以,最近的骚乱对于这些市场都带来了明显的波动。

分析人士:哈萨克斯坦生产活动仍面临不确定性

由于担忧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在上个星期的交易中,国际油价整体收涨,而原本已经高企的铀的价格则进一步出现波动,据路透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办公室周日表示,哈萨克斯坦的一些“战略设施”正由俄罗斯为首的联合维和部队负责保护。这虽然有助于缓解市场上的恐慌情绪,不过行业专家担心,部分生产活动可能仍然面临不确定性。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高级主编威廉·弗里巴里安: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的声明表示,现在在生产方面没有问题,但他们在同一份声明中还指出,这可能会使得他们获得一些原材料的能力受限,而这些原材料对于维持生产来说非常重要。

高通胀给新兴市场国家带来严峻挑战

这一次哈萨克斯坦发生骚乱的导火索之一在于国内天然气价格上涨。这进一步凸显了疫情下的高通胀环境对新兴市场国家所带来的严峻挑战。哈萨克斯坦的通胀率在近五年的高位运转,而为了遏制通胀,哈萨克斯坦央行也已经进行了加息的操作。

哈萨克斯坦全国企业家商会:骚乱造成超13亿元人民币损失

当地时间1月10日,哈萨克斯坦全国企业家商会发布消息称,根据初步估计,本次骚乱给哈萨克斯坦企业造成损失约937亿坚戈(约合13.8亿元人民币),其中给阿拉木图造成损失922亿坚戈。

消息指出,来自哈萨克斯坦10个地区的1319个商业实体和设施受到冲击和影响,其中,阿拉木图有1234个商业实体和设施受影响。1319个商业实体和设施中,有1245个来自贸易行业、25个来自公共餐饮业、37个来自金融领域,以及9个物流公司和2个大众传媒公司。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