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订单源源不断,从年初卖到现在!面料市场又出现了一匹“黑马”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仲正平 | 时间:2022-01-05 11:26:5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假期的步伐越来越近,市场也越来越冷淡起来,但是总有难么一些“奇葩”耐不住寂寞,在这个时期依旧有着自己的光彩。

到底是什么面料有如此魅力呢?

据开发这块面料的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块SOLOTEX@面料,它的神奇之处正如其名在于使用了一种SOLOTEX@的原料,这种原料有着独特的纤维分子构造,各分子如同柔韧的弹簧一般呈螺旋状结合,因此具有柔软、轻松伸展、充分的回弹。

“奇葩面料”,销量如何?

“我们这个SOLOTEX@高弹春亚纺从45月份开始就有日本客户下单几百万米,到现在还有几十万米的订单在下达,每天赶着发货呢。”这家主营开发面料的老板向小编介绍。
而热销的背后,还是在于需求,这种面料的适用范围很广,可以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衣服,制服、运动服等等,毕竟真正的热销不是一时风头,而在于是否能长久运行,像这块面料,订单已经足足持续了大半年之久,并且在坯布、成品都不断降价的现在,它依然挺立。

放假逼近,交期告急

“有订单也愁啊,现在距离春节假期一个月都不到了,还有这么多货要等着发,每天在加班加点的赶工。”老板对于手里的订单是又喜又愁。
此前也有文章已经说道,部分印染厂已经发出了放假通知,而近期行情似乎有所翘尾,部分印染厂有出现爆仓现象,甚至还有出现停止点色的情况!

通过印染开机率来看,目前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江浙地区印染开机率在72%左右,除去2019年来看,与2020年相比同比下降,一旦作为最后一到关卡的印染厂停止进仓或者放假,那么这些货必定面临逾期,并且年底一旦逾期那么这批货就只能延迟到春节之后了。

难道是市场对弹力面料仍有需求?今年一年的面料明星除了尼丝纺,就非弹力面料莫属了,但从实际来看,下半年,弹力面料的需求已经有所回落,而不久之后尼丝纺也重重的从神坛跌落。更别提上游原料端,氨纶已经跌价了20000/吨。

纺织市场,依旧冷清

因此纺织市场从整体上来说依旧冷清,部分企业虽然出现了爆单的现象,但毕竟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存在“二八定律”,根据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来看,目前江浙地区的开机率只有71%相比往年(除2019年),均同比下降,不仅如此,往年此时开机率多是稳中有涨的发展,而今年开机率呈现下滑走势,令人担忧。

结语
总之,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内卷是越来越厉害,做大路货的利润越来越低,一些小的纺织企业被市场吞噬,而开发新面料就成了一个十分行之有效的方法,差异化的道路才能在如今的市场下走出自己的特色!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