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吊牌王”再度出手? 南极电商斥资5亿元收购韩国服装品牌及百家好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证券时报 | 时间:2022-01-04 10:01:2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有“吊牌王”之称的南极电商再度出手收购品牌商标。12月26日,公司(002127)公告称,拟以3.3亿元收购TBH GLOBAL CO.,LTD持有的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部分商标,并以1.8亿元向百家好香港有限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百家好的100%股权。

据公告,TBH GLOBAL CO.,LTD是一家韩国服装制造公司,交易标的商标共78件,其中在中国大陆地区注册的商标共计74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的商标共计4件,包括韩国知名女装时尚品牌BASIC HOUSE、Mind Bridge和JUCY JUDY等。

百家好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654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服装配饰等批发、进出口和零售等。今年前三季度,百家好营收为9.66亿元,净亏损6675.13万元,总资产9亿元,净资产-3.39亿元。

早在2019年,就有媒体报道称,TBH GLOBAL CO.,LTD计划出售中国业务以减轻债务,并希望通过该交易募资2亿美元。这家韩国服装品牌在2018年遭遇财务危机,当年亏损达577亿韩元。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南极电商表示,因内容电商的兴起,一些著名的、有个性的品牌价值突显,收购此类品牌有助于搭建公司品牌体系;同时,因公司在研发、生产、质量管理上存在一定的短板,而百家好在研发、生产、质量管理上有较强的优势,能较好的补充公司这些方面的短板,为公司未来产销研一体管控做更充分的准备,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好品质、好研发、有个性且好货不贵的商品。

南极电商同时提醒,本次收购还需按反垄断法经过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许可,公司对百家好的整合效果是否能达到预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近期南极电商频繁发力建设品牌矩阵。7月3日,南极电商曾公告称,与国际时装零售品牌C&A成立合资公司,并由南极电商60%控股。未来合资公司将拥有C&A商标(中国区)的线上使用权,并负责C&A线上渠道的全部业务。

南极电商主营业务包括数据营销、品牌管理、产业链服务等,旗下南极人、卡帝乐鳄鱼等商标授权业务曾占营收相当比重。不过近期公司营收结构有所变化,据财报,上半年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贡献了主要营收,在营收中占比78.45%,同比上升17.34%;品牌综合服务占比14.47%,同比下降42.58%。

受此影响,公司整体利润出现下滑。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合计16.61亿元,同比增长2.15%;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42.85%。南极电商称主要由于阿里渠道客户的品牌授权服务业务收入下降。此趋势在第三季度仍然持续,前三季度营收合计27.75亿元,同比增长0.08%;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下降44.15%。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