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央视追踪:疫情“海啸”般蔓延,全球航班大面积取消,有客户失联...

来源:外航运 | 作者:外航运 | 时间:2022-01-04 09:56:4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9日,全球确诊病例 281,808,270 例;死亡病例 5,411,759 例。

数据显示,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越南、土耳其、乌克兰、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当地时间29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表示当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如“海啸”般迅猛增加,这一情况令人担忧。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如“海啸”般增加

世卫组织当天表示,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毒株构成了“双重威胁”,令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并再次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的激增。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2020年全球共报告180万例新冠死亡病例,而今年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350万例。我非常担忧,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和德尔塔毒株同时传播,正导致确诊病例如“海啸”般增加。

此外,世卫组织还表示,各国应公平分享疫苗,并督促人们采取全面的防护措施,在2022年实现全球疫苗接种率达到70%的目标。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10月以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快速上涨,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前一周增加了11%。

疫情严重、天气恶劣,全球航班大面积取消

受恶劣天气、疫情蔓延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航班取消和延误的情况仍在持续。周三,全球再次出现数千架次航班被取消的情况。

行业追踪网站Flightaware统计显示,在本周二全球有超过3100次航班取消,其中,1291次为从美国起飞或降落在美国境内的航班。

造成航班取消和延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美国的达美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都将其归因于恶劣的天气以及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

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CEO表示,受欧洲数国病例上升、收紧旅行政策影响,其航班预订量出现大幅下滑,因此将取消2022年1月中至2月份的总计33000次航班,这相当于是其冬季航班量的10%。

奥密克戎的出现使得航空业在今年年尾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在一些病例上升、防疫政策收紧的国家和地区。

法国感染率创纪录,客户失联?

法国总理卡斯泰近日表示,新冠肺炎感染率达到了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巴黎,每100人中就有一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

有外贸人透露,自己最近在跟进确定要下单的法国客户突然失联了!邮件不回,信息不回,打电话也不接,不知道是不是放假,还是因为新冠疫情……

当地时间27日,法国官方出台多项防疫新措施。包括恢复实施远程办公、限制大型聚会人数等。

卡斯泰还宣布,法国官方已准备延长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的隔离天数,以减缓该毒株的传播速度。

面对持续近两年的疫情,许多欧洲人已感到疲惫不堪。

面临着不知道第几轮的严格管控,不少欧洲人都表现出了麻木与烦躁并行的情绪——本以为疫情已经平息,没想到没完没了、卷土重来,生活要再次受限……

“我们已经疲惫了,我们都接种了疫苗,但疫情仍在持续……”法国人卡罗琳对《纽约时报》表示。

有外贸人曾反馈说,有意大利客户因为一点小事对他破口大骂,后面经过沟通和解释,才发现是生性自由的欧洲客户无法适应隔离的状态,情绪出现了大问题,无法控制,以至于对合作伙伴发泄怨气。

近期向欧美地区寄样品的客户,务必注意快递的停运和派送延误情况,尤其是疫情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和取消。

出大货的朋友们更要注意,一旦封城,即使港口和清关正常进行,也很有可能碰上客户无法去提货的情况。出货前务必算好船期,与客户沟通好提货事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