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曾经纺织业最赚钱的生意,如今亏到血本无归......

来源:布工厂 | 作者:布工厂 | 时间:2022-01-02 10:59:59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你知道今年下半年最惨的纺织生意是什么吗?囤尼丝纺!那么,今年下半年最好的纺织生意又是什么吗?还是囤尼丝纺!

还记得今年年中,朋友圈里各种涨价、封盘、售罄的消息,一天一价、甚至半天一价,市场行情一片火热,引发了市场的购买狂潮。然而,需求并未如绝大多数人所预料的那样强势复苏,疲软的出口与内需,让所有中下游企业希望落空,纺织市场率先掀起低价竞争风暴,一些囤货炒货的贸易商不幸抄底抄在了山巅上。





尼丝纺抄底抄在半山腰

这类低位囤货赚钱或是抄底抄在半山腰的操作在尼丝纺则更为多见。进入下半年380400江浙尼丝纺面料价格一度从2.5元涨至近6块钱一米,较年初累计上涨幅度超150%!随着如此疯狂的表现让尼丝纺瞬间成为行业热点。但短短一个月之后,又迅速崩塌到原来的价格,自此之后一蹶不振。

假如在涨价前采购,如果囤货量大一些的话,当然这笔钱非常可观。但更多的是抄底抄在半山腰,那么这笔损失也颇为伤人。据闻,11月中旬有布老板抛售380T尼丝纺成品面料,且特别说明成本是5.5/米,当时3.3/米抛售。这个亏本幅度真的是太难了。



投机后等来的是秋后算账

当然,暴涨暴跌的尼丝纺只是其中一个缩影,但过往历史无一不在印证情绪化炒涨不过是短暂的辉煌,记得曾经的一个朋友1000万做期货,翻了一倍之后换车换房。兴致大增加码入市。最后亏了6000万,连自己的纺织厂都卖掉。

当下,在股市、房市不赚钱的时候,有些行业投机贸易商将大把的热钱投入到市场上能够控制产能的小众产品进行操作。他们囤货居奇导致供需失衡,促发了人们对未来价格的预期,于是更多的中间商和下游企业开始囤货,囤货直接带动了各类生产企业的生产,于是一场没有太大需求的囤货拉动生产的空转游戏开始了!最终等来的,是不久后的秋后算账!

这就如同尼丝纺,人们买尼丝纺在当时已经不是用于生产服装,而是用于投资或投机。一旦原料不是用来生产的,需求就被虚假地放大了,风险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因为囤的东西都是未来的抛盘,当真实的需求没有多大,那些被染上金融属性的产品能有好下场?

同样忽上忽下的价格波动,也让更多实际生产的纺织人异常揪心。无论是买、还是囤,都需要像炒股一样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时刻关注着各方的风吹草动

同样小编还想说的是,更多人做的好,是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而不仅仅靠的投机。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奋斗,没有踏踏实实的努力,没有勤勤恳恳的学习,即使有再多人的帮助、遇到再良好的机会,也终交是一败涂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