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突发!纺织重镇疫情再起波澜,行业巨头遭遇不可抗力!纺织供应链或将再次受挫,这个冬天“寒意”浓烈!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2-01-02 08:19:4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突发疫情又来了!

浙江宁波北仑区2022年1月1日诊断1例新冠确诊病例,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北仑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北仑公交所属线路全线停运,北仑区开启大规模核酸检测。把疫情相关区域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其中,知名企业申洲公司就在宁波北仑,是国内最大服装企业。

和其他制衣厂一般从接收订单起90天内交货相比,申洲基本可以做到60天交货,特殊情况下甚至能做到从纱线、织布、印染、到制衣,实现15天快速交货,申洲每24个小时,就有150万件服装、600吨面料从其生产线上下线。智能生产车间,曾用16小时打印了几万件衣服。

申洲集团创建于1988年,其主体企业为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织布、染整、印绣花、裁剪与缝制四个完整的工序于一体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代工企业;是2004年度中国最大的针织服装出口企业,也是中国出口至日本的最大的针织服装制造商。


申洲针织一直以日本为主要市场,近年来也发展了如NIKE、ADIDAS、PUMA、FILA、champion等国际知名运动名牌客户,并积极拓展欧美市场,成为代工龙头企业。

疫情零星爆发,这个冬天“寒意”浓烈

自进入冬季以来,我国部分省份新冠疫情本土病例不断出现,而且呈多点开花的态势,此前宁波已发生突发疫情,而如今又再次爆发,实属让纺织人感到阵阵寒意。

近期已不断有工厂发出放假通知,多以印染厂为首,而印染环节对于面料贸易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少了这一环节,等于无法接单。但不少印染厂已于2021年12月中下旬开始放假,最晚的工厂也将在今年的1月中旬。那么对于贸易商来说,生产的时间仅剩1个月都不到了。虽然目前的市场呈现出淡季状态,工厂库存在升高,而面对风云突变的市场行情,也只能无奈含泪接受现实的“蹂躏”。

除了惨淡的市场行情以外,疫情的反扑也在加速催化纺织人的悲观情绪,无论如何,各位纺织老板要挺住啊!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