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棉纺产业面较为悲观,纺企利润有限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1-12-29 10:59: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棉纺行业似乎正遭遇寒流,成品产销情况不及往年,不仅库存增加,而且利润很有限。可以看出,在期货价格持续小幅反弹下,产业基本面和郑棉盘面走势出现了背离。

据江苏一家纺企人员表示,目前产业客户对后市普遍比较悲观,纱线利润低,产销陷入困境。当前企业原料库存维持在2个多月,产品库存持续增加。下游布厂等库存较大,临近年关,企业都在积极去库存,对纱线原料采购很谨慎。

该企业人员介绍,现阶段采购新棉纺纱是亏损的,由于搭配使用了之前低价采购的棉花,企业产销成本刚好持平,随着库存下降,一旦将来完全使用新棉,按照目前纱价结算会造成亏损。为了降低库存风险,企业降低了开机率,每月纱线产量下降了30%左右。临近双节,企业计划在元旦和春节延长放假时间应对产销困境。

针对未来棉价走势,该人员表示,春节前下游产销继续转淡,产业面不支撑棉价继续较大幅度反弹,一是年关将至,资金趋紧;二是大量资源集中在轧花企业,如果继续抬高价格,正好给了轧花企业套保机会,特别是今年新棉销售量不及100万吨,社会库存量很大,资金不会冒险进场。至于未来会不会出现变化,要看库存消耗程度。

据专业人士了解,在棉纱产销价格倒挂,销售暂时遇阻的条件下,棉纺产业面较为悲观,反而郑棉走势与其并不一致,其实基本面与郑棉走势暂时背离属于正常现象,毕竟期货价格受到影响因素较多,而基本面只是影响价格的一个因素之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