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春节前停航跳港、舱位紧张、运力中断现象普遍,船司:40英尺集装箱将供应不足!

来源:外航运 | 作者:外航运 | 时间:2021-12-29 09:46: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德鲁里表示,随着近期Omicron的迅速扩散,供应链受中断和市场波动影响的风险在2022年仍将居高不下,过去一年发生的情景似乎可能在2022年重演。

因此,他们预计周转时间将延长,港口和码头将进一步拥堵,并建议货主为更多的延误和持续的高运输成本做好准备。

马士基:2022年第一季度,40英尺集装箱将供应不足

由于船期延误,运力将继续受到限制,马士基预计整个农历春节期间舱位依然会十分紧张。

预计40英尺集装箱将会供应不足,但20英尺集装箱会出现剩余,尤其是在大中华地区,农历春节前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集装箱短缺问题。

由于需求仍然强劲,且订单大量积压,马士基预计出口市场将持续处于饱和状态。

船期延误将会造成运力下降,因此农历春节期间的舱位将会更为紧张。整体进口需求预计将保持在大体相当的水平。

春节前停航跳港、舱位紧张、运力中断现象普遍

在跨太平洋、跨大西洋、亚洲-北欧和亚洲-地中海等主要航线总共545个预定航次中,在第52周至明年第3周之间取消了58个航次,取消率为11%。

根据德鲁里本期数据,在此期间,66%的空白航行将发生在跨太平洋东向贸易航线中,主要仍是前往美国西海岸。

而根据容易船期截止至12月21日汇总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2022年1月(即首港出发在第48-4周总计9周内)亚洲到北美/欧地航线共计停航219个航次,其中:

美西150个航次;

美东31个航次;

北欧19个航次;

地中海19个航次。

从联盟来看,THE联盟67个航次,海洋联盟33个航次,2M联盟38个航次,其他独立航线81个航次。

今年的停航数整体要高于去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停航数也有成倍的增长。

由于中国农历春节假期(2月1-7日)即将到来,中国华南地区的一些驳船服务将暂停,预计从目前到2022年农历春节期间,货运需求仍将十分强劲,货运量也将保持高位水平。

但时而发生的新冠疫情仍有可能会对客户的供应链带来一定的影响。

亚洲至北美航线的船舶延误和空班情况持续,预计一月出口船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整个美线舱位持续紧张;

市场需求和舱位仍处于严重供需失衡状态,预计此状态将因为春节前夕出货高峰的到来而进一步恶化,市场运价预计将迎来又一波上涨。

与此同时,欧洲正遭遇奥密克戎新冠毒株侵袭,欧洲各国管控措施持续加强。市场对各类物资运输需求继续保持高位;而运力中断仍将影响整体运力。

至少在农历春节之前,运力中断的现象仍将十分普遍。

大船空班/跳港的情况持续,舱位/空箱在春节前都处于紧张状态;欧洲港口拥堵情况也有所加剧;市场需求平稳近期国内疫情对整体货量出运有所影响,预计2022年1月春节前会迎来一波出货高峰。

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 显示市场运价仍将维持在高位。

中国-地中海航线空班/跳港的情况持续,市场需求逐渐上升,下半月总体舱位情况紧张,十二月最后一周的运价小幅上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