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双方僵持不下,棉价大概率继续震荡

来源:中国棉花网 | 作者:中国棉花网 | 时间:2021-12-28 08:59:3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郑棉不出市场意外继续小幅区间震荡,其中CF2205合约逐渐站上了两万关口,区间横盘运行趋势更加明显。最近大宗商品大幅震荡,而棉花稳坐钓鱼船,期价稳步小幅抬升,致使期现价差不断减小。

临近交割,郑棉价格逐渐回归现货,说明现货市场坚挺,并未受到当下市场消费悲观的干扰和影响。笔者此前就曾讨论过,未来轧花企业和纺企之间的博弈会越来越强。众所周知,今年新花销售进度明显慢于往年同期,其中原因不再赘述,未来需要考虑到,如果轧花企业坚持挺价销售,下游纺织企业应该如何采购?尽管现在市场供应充足,但随着消费持续进行,将来一定会遇到这一问题。

据笔者了解,今年新疆轧花企业加工成本普遍在23000元/吨以上,尽管后期加工成本有所下降,但整体成本依然处于历史高位,至少在目前阶段,企业不可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新棉。不仅私营企业不会赔本销售,而且国有企业也不会赔本赚吆喝。今年新疆棉产量达到了500多万吨,新棉销售量不足100万吨,意味着400多万吨新棉资源集中在加工企业。按照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11月月报数据统计,2021/22年度,国内棉花消费量为824万吨,平均一个月用量接近69万吨,两个月用量将近140万吨。按照这样的消耗速度,在郑棉CF2205合约上是否会出现异动值得关注。

现在市场消费不乐观,未来消费是否回暖不好判断,毕竟现在处于纺织淡季,各企业均在计划安排“双节”放假事宜,一旦明年进入消费旺季,内销和外需是否会同时发力需要市场进一步来验证。双方博弈还将持续下去,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胜利,让我们耐心等待谜底揭开那一刻。因此,在双方僵持不下时,棉价大概率还将继续震荡。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