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采取多项激励措施,印尼支持该国纺织业复苏崛起!

来源:国际日报 | 作者:国际日报 | 时间:2021-12-27 10:17:2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受到新冠大流行影响而萧条衰退后,印尼政府重申了支持纺织和纺织产品 (TPT) 行业复苏的承诺。

印尼工业部长阿古斯·古米旺·卡塔萨斯米塔(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 )24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纺织业是受大流行严重影响的行业之一。因此,政府将通过财政和非财政政策提供支持。他说,“政府继续支持改善投资和商业环境,以财政和非财政激励措施的形式发布多项战略政策,以改善纺织业的表现”。

阿古斯补充说,例如,在财政政策方面实施“税收优惠和免税期”激励措施, 此外,政府还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5%下调至22%。并且,工业部还提出对纺织业进口原材料征收政府负担的进口关税(DTP);与此同时,从非财政政策的角度来看,阿古斯表示政府所做的努力,是发展商品平衡和验证该行业改善原材料供应链的能力以及通过支持中小型工业 (IKM) 部门建设物资中心。

然后,政府还尝试控制进口和对纺织业实施贸易救济,以此作为保护国内市场的措施。其采取的步骤是通过提供进口建议、征收反倾销税 (BMAD) 和安全措施进口税 (BMTP) 或保障措施。

阿古斯指出,纺织和服装行业工业 4.0 的实施还包括机器和设备重组计划、 工业 4.0灯塔的准备, 通过印尼智能纺织工业中心 (ISTIH) 的物流改善 以及准备综合服装园区工业区 。同时,政府还发布了运营流动性和工业活动(IOMKI)政策,降低汽油价格,鼓励 在纺织行业实施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提高人力资源(HR)的能力。

此外,印尼政府将继续鼓励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协定 (FTA),以扩大纺织行业市场。部长对政府的这些计划/政策将刺激纺织工业公司提高投资、业绩和公司生产力持乐观态度。

据悉,2021年第三季度纺织业对制造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为6.08%。同时,纺织行业环比增速也较2021年第二季度的0.48%提升至4.27%。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