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涉案超2亿,抓获12人! 制假售假案件细节披露...

来源:中新网 | 作者:中新网 | 时间:2021-12-27 10:05:54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在网络购物平台上,限量款、热门款“安踏品牌”服饰价格不到原价的十分之一,还开展“秒杀”“满减”促销活动,这些商品竟然出自小作坊流水线。

近日,晋江市公安局对外正式发布该局破获的“7・22”特大制售假冒安踏品牌运动服案件情况,查获假冒服饰成品20余万件,侵权商标20余万枚,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累计涉案金额2亿余元。

今年6月份,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 称在某网购平台发现有人销售假冒安踏品牌运动服。尽管这些产品外观与正品相似但在材质和制作工艺上有较大差距。晋江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抽调近千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前期侦查。经过调查,发现有网购平台、电商存在销售假冒安踏品牌运动服,涉及多个省份。

晋江警方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该案情况,在福建省公安厅、泉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成立了专案组,跨省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连续作战,专案组很快摸清了该犯罪团伙多个假冒安踏牌运动服的生产、销售窝点,并査清该团伙的运作模式及人员落脚点,制定了详细的收网计划。

10月,泉州、晋江两级公安机关调集200多名警力分赴四川、山东、河南、重庆等地对该制假售假团伙开展收网行动,并分别抓获鲁某(女,43岁,河南人)、林某(男,30岁,四川人)李某跃(男,28岁,山东人)、李某璐(女,28岁,河南人)、肖某(男,22岁,重庆人)等1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非法生产窝点10处、仓储窝点6处、销售窝点11个,査获假冒服饰成品20余万件,侵权商标20余万枚,电脑9部、手机15部及其他作案工具若干,累计涉案金额2亿余元。

从上游生产到下游销售全链条打击,12名犯罪嫌疑人中 4人为电商,1人为批发商,其他都是小作坊相关负责人。民警介绍,该团伙针对个别消费者希望低价购买热门品牌产品的心理,有针对性地挑选包括安踏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畅销商品进行仿制生产,并通过网络渠道开展销售牟取暴利。

“我本来是在网上卖空版服装,生意不好,后来我就想着做假牌服装来卖。”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27岁,安徽安庆人。他交代了自己从网上购买空版服装、商标标识,再利用烫画机加工、生产,包装后对外销售。官方标价上千元,假冒的标价只有100多元。民警在陈某的作坊内查获假冒服饰成品434件,侵权商标6150枚。陈某供认,从2020年4月份开始制假售假,两年来销售额达570多万元。

目前,晋江警方已经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对相关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