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要账难!吃着泡面,催着100000的债!纺织老板一把辛酸泪:还能过个好年吗?!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 作者:纺织面料平台 | 时间:2021-12-26 16:40:5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目前由于受疫情和市场环境的影响部分纺织企业开始准备收尾工作,这段时间的纺织人谈论的最多的话题要数这两个了:一、放不了的假,二、要不了的账。

现在是放假放假把控不了,回款回款把控不了,难不难,即使回款难,到年底了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情!

毕竟一年的收成如何,最终还得取决于应收款的情况!而近日,几位老板面对仍未结清的应收款,在朋友圈气愤又无奈地晒出了要账史”……


在要账的过程当中,出于各种原因,总会出现各种因为质量或其他因素而扯皮的事情,对于上面这样的情况,你碰到过吗?

对于纺织老板来说,但凡有生意往来,应收款是不可避免的,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订单急剧缩减,为了最大程度的争取到订单,一些原本只做现款交易的也允许欠款拿货了。

一位贸易商透露道:去年尾款都是一个月一结的,今年基本上都要拖到3个月左右,还要去催,但也没办法,现在做不到款到付款,毕竟客户还是要维系的,但是我们这些利润低的订单,一旦回款时间被拖长了基本上也就没什么赚的了。

另外一位纺织贸易商也无奈道:“2018年的时候我们都是带款提货,行情一差,我们的话语权的变弱了,现在我们放松了要求,只要求付30%定金,剩下的在约定的时间内到账。基本都要2-3个月。


还未到年末,小编就曾看到有布老板做起了服装生意,将抵债来的羽绒服以100/3件的处理价卖出。一般来说,在服装厂无力支付下游面料供应商尾款的时候,就会用服装库存来抵债,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举。

在纺织行业,很多公司都会陷入要账难的困局,一不小心,可能多年的辛苦会付之东流。今年的回款周期普遍被拉长了,这也导致年底的要账难度比往年都大,纺织企业需要加以警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