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恒力集团成为全市首个省级纺织化纤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来源:吾爱盛泽 | 作者:吾爱盛泽 | 时间:2021-12-26 10:28:5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被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命名为

江苏省纺织化纤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这是苏州首个,也是唯一一个

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盛泽作为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乡镇,结合自身产业特色,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典型经验的学习,建立吴江工匠学院丝绸纺织分院,实施金蓝领三年培育培训工程,发挥纺织产业工人技能竞赛基地平台作用,镇企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纺织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充分发挥立功竞赛鼓舞人、凝聚人、引领人的作用,通过竞赛积极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良好局面。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技能竞赛基地划分为维修电工竞赛中心、机修钳工竞赛中心、纺丝工竞赛中心、化纤后处理工竞赛中心、纺织纤维检验工竞赛中心、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竞赛中心六大功能模块。现有专兼职讲师354人,同时与高校合作,积极聘请院校专家、企业的技术能手、能工巧匠共同组成教学指导团队。基地建有苏州市任怀林劳模创新工作室”“沈建根涤纶长丝加弹生产技能大师工作



基地占地1200平方米,能满足同时容纳80人以上同时参赛。配备德国进口核磁含油测试仪、巴马格加弹机、卷绕机、瑞士进口条干仪等先进生产设备,形成基础实习实训、综合实习实训、模拟仿真实训和现场实践实习逐层次提高的实践教学环境。充分利用内部资源,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每年承办区、镇技能竞赛,今年还承办了恒力杯全省纺织行业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近三年组织员工参加了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共3人获奖;全国纺织行业牛牌杯纺织设备保全工(长丝织造织机保全)职业技能竞赛,共12名员工获奖;开展以生产班组为主题的岗位技能竞赛,调动班组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情;开展企业内技能竞赛39次,总计近1000人参加。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