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突发!越南疫情影响大,华孚时尚回转安徽狂砸16.8亿开建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

来源:第一纺织网 | 作者:第一纺织网 | 时间:2021-12-26 09:41:12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受制于疫情影响下不确定因素的增多,本土纺织企业对外投资谋求高速扩张的计划也发生着显著的变化。

  今天(1224日)晚间,全球最大的色纺纱制造商和供应商——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孚时尚)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天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2021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将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华孚(越南)5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一期)变更为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项目(项目实施地在安徽省淮北市)。

  华孚时尚解释称,因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及受越南疫情影响,华孚(越南)5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一期)项目建设进度有所延缓,实施周期被动拉长,存在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告显示,华孚时尚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项目实施地点位于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总用地面积438485㎡(折合657.72亩,其中利用企业现有土地133.84亩,新增土地523.88亩),总投资16.80亿元,新建建筑物总建筑面积278390平方米,计划建设3幢纺纱车间,配套建设所需的仓库及公用工程,建设完成后形成30万锭高档新型纱线生产规模。

  华孚时尚预计,项目实施达产后正常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8058亿元,达产后年利润总额6454万元。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8.76%,投资回收期9.13(含建设期)。


  中银证券分析师郝帅此前表示,华孚时尚终端客户包括国内外知名品牌,而目前海外疫情依然严峻,对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与消费能力产生了抑制作用,如果未来海外疫情恶化,公司的海外订单将受到影响,加之华孚时尚在越南设立子公司,存在一定的疫情风险,可能影响公司产能投放。

  不过,在郝帅看来,凭借税收、人力成本等优势,纱线产能向东南亚转移,华孚时尚作为先发布局者,优势明显。越南劳动力、土地、原材料等成本均低于国内水平,且具有出口退税、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纱线产业向越南转移。但是,2016年开始,越南对外资项目的审批趋严,叠加土地价格增加,使得产能转移难度加大。华孚时尚从2013年紧跟纺织产业向东南亚转移的潮流,开始进行全球产业布局,因此具有明显先发优势,截至目前,华孚时尚在越南有30万锭左右产能。

  需要看到的是,越南市场资源充足,叠加国际贸易环境,华孚时尚越南产地附近目前已形成产业集群,包括公司的终端下游AdidasNike在内的国际知名品牌均在越南设厂,财报显示,2020年,华孚时尚境外销售毛利率达8.54%,仍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越南将逐步成为华孚时尚在东南亚的全能型生产基地,满足东南亚地区的客户群体需求,助力公司总体毛利率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华孚时尚创始于2000年,主营中高档色纺纱线,配套提供高档新型的坯纱线、染色纱线,同时提供流行趋势、原料与产品认证、吊牌、技术咨询等增值服务。2017-2020年,华孚时尚营业收入分别为125.97亿元、143.07亿元、158.87亿元、142.32亿元,2021前三季度,公司订单量价双升,实现营业收入127.15亿元,同比增长46.84%


  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华孚时尚拥有纱线产能200万锭,年产28万吨新型纱线,生产基地覆盖中国东部和新疆、越南等地,产能和规模优势明显。色纺纱下游主要运用在包括运动类、休闲类、内衣类和婴幼儿用品类等在内的纺织服装行业,终端客户包括H&MZARAPOLORLGAPUNIQLO等国际品牌以及森马、李宁、七匹狼等国内品牌。

  截至第一纺织网今天晚间发稿前,华孚时尚收报4.36/股,跌幅1.36%,市值78.20亿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