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本网动态>>正文

学有所用、 学以致用、边学边用,盛泽电商直播基地商户与学生主播双选会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1-12-24 09:26:20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为进一步优化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集聚直播产业力量及优质资源,引导新兴业态与传统优势产业融合,为市场发展增添新动能。1213日下午,盛泽电商直播基地举办了第一期电商直播培训班。课堂上,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示、案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的为学员讲解了抖音电商的规则,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考虑到让企业和学生主播学以致用、边学边实践,1223日下午,在盛泽电商直播基地举办了“学生主播、基地商户双选会”。双选会分为三个流程:学生主播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直播模拟;基地商户自我介绍,产品介绍、企业定位;双方自由选择、交流洽谈。

6位学生主播均来自盛泽丝绸中专,在经过为期1周的培训后,更拥有了书面与实战经验。12位基地商户大多是服装企业,参加双选会的目的很简单,直播带货。

下面就跟着小编的步伐

一起来回顾

双选会的精彩瞬间吧!

双选会上,学生主播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带来了一小段才艺,讲故事、诗朗诵、唱歌等表演。并且模拟直播场景,进行了一段线上直播,以展示自己的直播能力。通过热烈的掌声,感受到了商户们对学生主播的肯定。

第二环节,商户们也纷纷介绍了公司和产品情况,以及定位,以便更好地找到合适的主播。为吸引学生们加入团队,商户们都拿出最诚恳的态度,欢迎在场每一位学生主播的加入。

最后,学生主播与商户双方进行互选,每位主播都与自己心仪的商户进行了洽谈,现场气氛热烈。洽谈过程中,双方互换了联系方式,会后将对薪资、合作模式、直播时间等进行更深入的详谈,以及签订合同。

商户们对在场的学生主播都非常满意,并且对本次培训班也非常重视和支持。兴丰强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说:“我们很重视这次抖音培训班,今天特地从上海赶过来参加本次双选会。在现场也有看中的学生,具体的薪资问题之后详谈。”

“本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好,是服装面料企业向时尚之都转型的一个方式。从目前来看,抖音直播带货也是最火的一个销售渠道,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正在打造一个团队,非常欢迎学生主播的加入。而我个人也有比较看中的2位学生,他们今天的表现虽然略显紧张和青涩,但正因如此,白纸一般更能在后期绘画。”旗艺负责人说道。

绽芬绸坊的负责人表示,直播课每次都有来参加,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孩子们学习的也很认真,在双选会上有三位比较中意的学生。

而学生主播们也对今天的商户都非常满意,都有心仪的合作企业。其中一位学生主播告诉记者,兴丰强这家企业我们都挺看好的,他们的产品也很吸引我们,希望能够达成合作。

另一个学生也说道:“五行海仿的旗袍设计很好看,直播时间2-3个小时也很合适,企业还邀请我们之后去店里参观,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联络。”

最后,双选会在商户与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盛泽电商直播基地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下,为苏州纺织丝绸产业转型及发展拓展新路径,为学生未来就业、择业、创业搭建新台阶。

电商直播培训课程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将更好地帮助直播基地商户和学生深入学习和运用直播电商这一新模式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盛泽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同时也将为基地商户培养一批优秀的直播电商人才。


为更好的擦亮“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三张名片,集聚直播产业力量及优质资源,引导新兴业态与传统优势产业融合,为市场发展增添新动能。盛泽镇在东纺城负一楼打造了盛泽电商直播基地,未来将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培训等直播电商服务,为东纺城负一楼直播经济创新基地建设提供支撑,发展“直播+零售”的新模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