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IEA称油价即将到顶,俄罗斯石油公司跑出来“唱反调”

来源:金十新媒体 | 作者:金十新媒体 | 时间:2021-11-18 10:12: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犹如搭乘火箭飙涨60%以上,突破每桶80美元的大关后便赖着不下。一年都快到头了,市场都在发声,油价天花板应该要到了,连国际能源署(IEA)也表示,随着原油供应逐步恢复,油价反弹或将就此结束。但俄罗斯石油公司并不认可,跑出来“唱反调”。

据市场11月17日消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RosneftOil表示,到2022年年终,国际油价很大可能会飙涨至每桶120美元。因为OPEC+认为现在全球油市需求旺盛只是暂时性,未来很快就会供过于求,如果此刻贸然增产,日后必将损失惨重,所以不管美国多次施压,OPEC+愣是不肯大幅增产,遵循谨慎行事的原则。

受益于油价飙涨,俄罗斯石油公司也大赚一笔,其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净利润高达3140亿卢布(约合275亿元人民币),自此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60亿卢布(约合608亿元人民币)。对此,该巨头也是乘胜追击,计划最早在2021年提高旗下石油项目产量,达到3000万吨石油,即是每天60万桶。

需要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今年三季度利润增至1141亿里亚尔(约合194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58%。

除了能源巨头之外,俄罗斯、沙特等产油国也在油价上涨周期中吃了一波红利,惠誉一项报告指出,预计今年俄罗斯靠油气业务就能赚到1250亿美元,比去年多赚了500亿美元。而沙特三季度GDP直接同比增长6.8%,创2012年以来最大增幅。

事实上,早在11月初,美国银行便放话称,到明年6月份,国际油价将达到每桶120美元。美国能源部长也认为,半年内油价就可以突破100美元大关。在这个时候,拜登却将高油价的锅甩给了OPEC+,认为该组织不肯大幅增产才助推油价走高,但一些石油企业认为拜登的责任更大。

今年拜登上任之后,急于向清洁能源转型,对化石燃料行业采取诸多限制,禁止油气项目的海外融资等,业界称之为“灾难性”政策。但在高油价高通胀的高压力下,拜登联合日本、印度一起向OPEC+施压增产,还自嘲称,这很矛盾,也很讽刺,可是没办法。

然而,OPEC+拒绝增产,沙特还和美国对着干,宣布12月石油售价全面涨价,为了压制高油价,拜登一直考虑继续释放大量的战略储备原油,或者禁止石油出口,但他至今举棋不定,并没有进一步行动。

不过,在飓风过境之后,美国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工作正在逐步恢复,IEA预计,11月和12月,美国石油日产量能提高40万桶,明年日产能则提高20万桶,达到190万桶。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