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约40个集装箱坠海,这条美线船舶挂靠国内多个港口

来源:海运网 | 作者:海运网 | 时间:2021-10-24 13:24:5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0月22日,ZIM旗下一艘运力4526TEU名为“ZIM KINGSTON”的集装箱船在从上海途径釜山驶往温哥华于温哥华岛附近约30海里处约有40多个集装箱坠海丢失。

进港的该船由于遭遇波涛汹涌海浪的恶劣天气向一侧倾斜,导致该侧集装箱落水。当时一架从安吉利斯港部署的直升机,只发现了八个集装箱并投下信标,监视(集装箱)并让其他船只远离该区域。

事故发生在接近胡安德富卡海峡,事故导致落水的集装箱至少有两个装有可燃危险品,甲板上集装箱堆垛倒塌,至少两个集装箱被压碎,损毁的集装箱数量未知。该船于UTC时间10月22日1800点左右抵达维多利亚州停泊。
在40个集装箱落水后,加拿大维多利亚海岸警卫队和美国海岸警卫队星期五上午(10月22日)发出警告,指出一些集装箱部分被淹没,可能无法看见。海员被告知在通往胡安·德富卡海峡的航道周围格外小心,目前这些集装箱正漂浮在航道中。

当日下午3点前,这些集装箱漂浮在温哥华岛以西约69公里处。加拿大海岸警卫队也在NavWarn上发出了有关受影响地区航行的通知。据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美国海岸警卫队第13区的一位发言人称,到下午4点,其中八个集装箱已被找到。发言人表示,其中两个丢失的集装箱装有可能自燃的危险材料。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称,“Zim Kingston”号报告称,甲板上的两个被压碎的集装箱也含有相同的危险可燃材料。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表示正在评估这起事件,“以确定集装箱是否存在污染威胁和危害”。该组织表示,美国和加拿大的海岸警卫队正在联合监测局势。这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船只于下午4:30停在维多利亚州南部的康斯坦茨锚地。加拿大海岸警卫队表示,这艘船“目前已安全抛锚”。根据大船期数据显示,该轮服务于马士基ZP9航线;曾挂靠国内高雄、厦门、盐田、宁波和上海除了ZIM,共舱的船公司还有ALIANÇA、GOLD STAR LINE、HAMBURG SÜD、MAERSK、MCC。

近期有货物配载在该船的货代货主要注意了,及时关注船公司信息及船舶动态,了解船期延误及货物受损情况。

ZIM KINGSTON船期

“ZIM KINGSTON”资料图

集装箱船信息:

ZIM KINGSTON(IMO: 9389693) is aContainer Shipregistered and sailing under the flag oMalta. Her gross tonnage is40030and deadweight is50550. ZIM KINGSTON was built in2008. ZIM KINGSTON length overall (LOA) is260.01m, beam is32.26m. Her container capacity is4253TEU. The ship is operated byDANAOS SHIPPING CO LTD.最近一年集装箱落水事故频发:

·2020年11月30日“ONE Apus”在从盐田港到长滩港的途中遇到恶劣天气,导致1816个集装箱损毁和落水,损失高达16亿。(查看文章:ONE事故更新:可能多达2250个集装箱丢失或受损,甲板下集装箱继续由该轮送达目的地)

·2020年12月2日,马士基旗下“MUNICH MAERSK”集装箱船在Schiermonnikoog island以北约90海里处约200个集装箱坠海。(查看文章:又有200个集装箱落水!曾挂靠上海、宁波、大连、天津等国内港口)

·2021年1月2日,长荣旗下“EVER LIBERAL”集装箱船在从釜山驶往洛杉矶途中于日本九州岛西南海域遭遇了巨浪和强风,导致36个40尺集装箱落水,另外还有21个40尺集装箱在船上倒塌。(查看文章:突发!36个集装箱落水21个倒塌!曾挂靠青岛/上海/宁波港!长荣箱船遭遇事故)

·2021年1月16日,马士基旗下“MAERSK ESSEN”在从厦门前往洛杉矶途中遭遇了恶劣天气,导致约750个集装箱落水,还有一些倒塌受损的集装箱。(查看文章:350多个MSC的集装箱落水!事故轮船正驶往墨西哥,船期延误三周)

·2月16日,马士基旗下运力达13100TEU名为“MAERSK EINDHOVEN”号集装箱船也在服务于厦门到洛杉矶港的TP6航线的日本附近海域遭遇恶劣天气导致数百个集装箱落水。(突发!马士基箱船数百个货柜落水!盐田/厦门港出口家具/服装/电子产品/炊具和玩具的货主注意了)

根据世界航运理事会去年11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年大约有5000艘集装箱船在海上平均损失1382个集装箱。然而,随着恶劣天气的频率和严重程度的增加,特别是在太平洋地区,目前在大型集装箱船上捆扎和固定集装箱的做法已不再适用。
集装箱船可能会发生剧烈的俯仰和滚动,以及一种称为参数横摇的现象,这种现象可以看到船舶横摇30-40度甚至更大。这种强大的力量很容易折断10层高集装箱堆垛的捆扎物和锁,导致损失入海,并损坏剩余的箱子。英国海上事故调查局(MAIB)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针对2018年1月13460 teu CMA CGM Washington在太平洋丢失137个集装箱这一事故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集装箱堆垛倒塌是由多个因素造成的,包括堆垛负荷过大。此外,最近发表在《海洋工程与技术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得出结论认为,由于集装箱船的动态稳定性(包括参数横摇)所带来的风险,新集装箱船的特点可能是与现有船舶相比减少船载货运量。作者补充说,“ [现有船舶]极有可能被迫降低船上货物装载数量或运行速度。”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俞昕玥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