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正文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盛泽召开

来源:吾爱盛泽 | 作者:吾爱盛泽 | 时间:2021-10-16 11:16:06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10月15日上午,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盛泽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孙瑞哲,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产业集群和行业组织负责人,化纤长丝织造产业相关企业、院校、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瑞哲表示

近年来,纺织行业发展经受住了巨大考验,表现出强大的韧性,但增速尚未完全恢复,行业仍需持续努力。

孙瑞哲指出

“十四五”时期,纺织行业要以系统观念推进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科技的战略支撑,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产业化水平,提升科技人才规模与质量,实现自主可控、自立自强;

◇要畅通产业循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塑造制造体系优势集聚资源,推进产业集约发展提升能力,强化产业安全生态;

◇要立足扩大内需,以品质提升为核心,优化产品供给体系,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引领消费升级趋势,以渠道建设为核心,提升消费转化效率,推动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

◇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巩固外贸优势,引进优质资源,推进产能合作,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要系统推进产业绿色转型,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强化绿色技术创新,加强绿色管理体系,打造绿色供应链体系;

◇要优化产业布局,构筑区域协调发展的动力系统,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加强重点领域、区域的集群化发展,引导产业科学有序转移与承接。

沈春荣表示

◇盛泽因丝而兴,因丝而盛,创造了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市场和千亿级企业“三个千亿”的发展成就,稳居全国千强镇第一方阵。

◇盛泽人深耕丝绸纺织产业,专注于“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根丝到一个品牌”,走出了2家世界500强企业,拥有着全国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建设的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在纺织纤维领域诸多类别上占据了主导地位,拥有优势话语权,在长丝织造上众多企业创新不断,引领面料生产潮流,为全球提供质优物美的产品。

◇盛泽注重提升城市软实力,建设“丝绸水路”“高铁丝路”,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国家丝绸文化主题公园,做精时尚周、纺博会等品牌活动,深化园区、社区、景区“三区”共建,推动产业文化向时尚文化蝶变。盛泽汇聚了超万家工商贸企业,组建起商会协会20多家,吸引了3万余名人才在这里创新创业。

沈春荣指出

目前,盛泽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化机遇,实施“三领三创”战略,推进“22313”工程,以新材料、新能源为新方向,强化“多链共舞”“多点并发”,加快推进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持续深化经济发达镇改革,营造最舒心营商环境;积极迎接“高铁、城铁、地铁”三位一体轨交时代到来,开展市场、产业、城乡“三大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大力丰富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提高民生服务品质;加快推进与中纺联共建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气候行动示范区,以“双碳”行动带动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拓展“产城商、农文旅”融合发展,开辟共同富裕新路径,提升发展软实力。希望盛泽能够与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员企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会议对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与展望,审议了中国长丝织造协会章程修改和新章程的议案,选举产生了中长织协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负责人,并表彰了“十三五”长丝织造行业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和“十三五”长丝织造行业优秀企业家。

会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杜钰洲挥毫泼墨为盛泽题字“盛泽织造甲天下——祝贺盛泽长丝织造产业规模技术质量品牌迈进世界前列”,祝愿盛泽纺织再创辉煌!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