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内销订单发力:白坯扎堆,印染市场迎旺季!但更要命的是:交期延长、染费上涨或将接踵而至!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沈佳羽 | 时间:2021-09-23 09:28:0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平静了很久的纺织市场,终于迎来了浪潮!都说“金九”不金,纺织市场走货平淡、织造开机率下降、订单难以为继等情况困扰着纺织人。9月下旬,内销市场却已悄悄来临!据悉,目前许多染厂已经堆满了白坯,回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


“最近内销市场起来了,一下子进仓了很多坯布,厂里已经堆满了。其中,尼丝纺是最主要的,现货企业们开始大量备货。”一位染厂业务员透露。

贸易企业老板同样表示:“最近厂里很忙,接到了不少单子,大概可以做到11月。现在开始忙着出货,染厂活也多了,还挺忙的,没有以前快了。现在停产后,时间更慢了。”

从染厂的图片中我们就可以看出,白坯已经堆到了厂门口。自3月旺季短暂火爆后,市场迅速降温,低迷状态延续至今。目前染厂一改前段时间低迷的状态,真的是久违的景象。


交期延长,出货困难


然而就在市场刚刚有了好转的迹象,猝不及防地迎来了印染厂大规模限停产通知。这下市场就像炸开了锅,布老板们直呼今年的生意做的太累了。的确今年的纺织市场经历了一波三折,旺季的希望来临,却又被限停产扼住喉咙,有订单却无法交货,真真是痛苦的事!

对于贸易企业来说,这也无异于一个大的打击。订单少、利润少已经给他们带来了困扰,如今印染业的限产,使得他们今后的日子会在排队中度过。即使限停产到9月30日结束,但积压10多天的货将给今后的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排队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市场已经起来,订单会越来越多,进仓坯布只增不减的情况下,恐怕不仅仅是排队那么简单了。


部分染厂染价格已上调


更让人糟心的是,近期由于染料价格、蒸汽价格上涨等成本的增加,已有部分企业上调染费价格。而限产通知一出,就有不少人表示,印染厂可能借此机会对染费进行涨价。成本的增加本就是支撑染费上涨最重要的原因,而如今又有了排队出货作支撑,染费上涨更是一触即发的事。


但目前,某些印染企业人士表示,染费暂时不会涨价,后面不保证。染费是布老板们重要的一个成本之一,其价格已稳定大半年,若此时价格上涨,布老板的利润恐又将被稀释。未来几日,还没涨价的企业是否会涨价,小编会继续关注。

目前,一般规模染厂一天的坯布进仓量大约在60万米,总产能在80万米左右。按照轮流停产的时间算,到9月30日前,一个厂至少要停6天。若每天进仓数量不变,6天就将挤压360万米,机器全开的情况下,也要花4.5天完成。也就是说,交期也至少要延后4.5天。但前期可能还遗留不少未完成的坯布数量,加上订单逐增多的订单数量,小编预计交期将延长一周左右。

很显然,订单交期延误是板上钉钉的事,江浙地区“双控”范围蔓延,转移订单也无法完成染色,因此布老板们只能排队等出货。虽然是不可控力,且来得突然,但签订合同谈好交期,无法正常交货,很可能会有延期费用需要承担。尤其是外贸订单,交期延长后,迫使布老板船运改空运,费用大大增加。布老板戏谑:“有订单,却还亏本了,没订单至少不亏本,这算什么事!”


都说今年的旺季不旺,但如今看来,“银十”不会缺席,并且涨价潮或将接踵而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