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盛泽>>正文

王国荣率队调研盛泽镇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1-08-23 10:23:35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8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率相关区领导、各区镇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现场观摩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以及各区镇在智改数转方面具有代表性的8家企业,看生产、问需求、鼓干劲、谋发展,将苏州市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动员令”落实到各大企业、板块。

在盛泽,王国荣一行参观了盛虹集团新民分厂智慧印染中心,详细询问日处理水量、工艺流程以及系统运行情况。

盛虹集团

自2010年起,盛虹集团就率先在行业内提出“数字化印染”的概念,陆续搭建ERP、MES、BI等系统,逐步进行自动化和信息化改造,实施两化融合,并通过大数据应用,实现互联网营销,最终形成综合性、贯穿印染全生命周期管理,并服务于纺织产业链上下游的“盛虹智慧印染工业互联网平台”。借助平台优势,盛虹集团将江苏、浙江两地的21家印染分厂使用的13套废水预处理设施进行了集中在线管控。

借助平台高效的管理,盛虹打通纺织印染上下游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了移动端查询功能,实现了信息数据无缝对接,提高了产业链信息流转效率,降低了客户综合管理成本,解决了印染间歇式、短流程生产特色管理过程中的行业痛点。

近年来,盛虹集团持续开发平台功能,深挖印染工艺核心,自主开发“颜色大数据”系统,将打样环节的颜色配方经验信息通过算法建模,形成科学数字信息,智能生成颜色配方。目前,已形成300多万个配方库数据,彻底改变传统打样方式,有效辅助生产,打样效率提高50%以上。

2020年,“盛虹智慧印染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全国纺织印染行业唯一一个试点示范项目。该平台在可视化、方便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经验做法,使数字化提升成为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王国荣指出盛虹智慧印染项目的建设,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为印染行业提供了先行经验,盛泽要进一步推进纺织印染行业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全区绿色环保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今年以来,盛泽镇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三领三创”战略为引领,以“22313”工程为主线,制定了丝绸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梳理了62项重点产业项目,恒力年产40万吨高性能特种涤纶工业丝项目、长三角现代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土地已于6月底摘牌,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项目完成桩基建设,岭郅智能制造及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已顺利动工建设。

接下来,盛泽镇将把提高发展质量作为核心要务,致力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抓紧推进市场、产业、城乡“三大有机更新”,加快各个先行启动区实现突破;高度重视智改数转工作,探索培育智改数转新兴业态;全面强化产业软实力,探索建立丝绸纺织产业特色品牌、版权、专利、商标、标准等体系。

区领导钱宇、季恒义、沈春荣、吴吉祥,镇领导徐惠林参加现场观摩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