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预计短期PTA市场延续高位调整

来源:隆众石化网化纤 | 作者:隆众石化网化纤 | 时间:2021-08-03 10:17:17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PTA价格延续高位。成本波动延续高位调整,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及成品油库存降幅均超预期,夏季出行高峰继续释放利好,油价在需求支撑利好,但德尔塔变异毒株抑制了价格的涨幅。原料PX价格窄幅上移,对TA有一定利好支撑。

PTA供需方面相对良好。因台风天气影响,港口封停,且有部分装置降负、停车,致使PTA现货流通性持续偏紧。但伴随台风的好转,港口已陆续恢复正常,PTA集中到货,致使现货基差略有走弱。至目前,PTA基差报盘09合约升水15元/吨附近。而聚酯综合负荷在90%附近波动,其中恒逸恒鸣30万吨/年新装置投产,国内聚酯行业产能基数进一步增加,但由于台风“烟花”以及效益较差影响,部分聚酯工厂减产、检修,如天圣、古纤道、三房巷、德赛等。综合来看,需求虽窄幅下降,但仍保持刚性支撑,同时在PTA工厂检修下,供应偏低,因此在去库预期下,PTA价格延续高位调整。

来源:隆众资讯

后市预测:

来源:隆众资讯

目前来看,国际原油无明显的波动,虽有小涨趋势,但全球多地疫情加重或将抑制上行幅度,整体或高位调整为主。原料PX相对稳定,虽有累库预期,但目前PX-N价差仍在相对乐观水平,一定程度支撑PTA价格。

预计短期PTA市场延续高位调整。成本端暂无明显利空,对PTA保持稳健支撑。从供需结构来看,短期PTA供需仍延续去库预期,加之主流工厂继续减少8月合约供应量,现货市场仍以偏紧为主。在供需去库的预期下,预计PTA或延续高位调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