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大促销行情又回来了!聚酯工厂赚钱、织造企业安心、涤纶长丝卖光!

来源:化纤头条 | 作者:化纤头条 | 时间:2021-07-31 08:46:0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28日考虑到月内下游织造近期多无集中补货,主流大厂开启月底让利促销模式。江浙市场涤丝交投气氛火热,部分主流工厂多有促销降价200-500元/吨的动作,当日产销多在200%-300%左右,个别较高可达500%左右,部分未促销工厂产销偏低在60%-80%上下。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聚酯工厂一周一大促的行情似乎又回来了!

从4月至7月初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聚酯工厂开启多次促销,“促销”已经成为聚酯工厂日常销售的一种模式。这种模式带给了聚酯工厂在4-6月间不错的业绩表现。

且从前面促销的情况来看,每次促销平均都选择了一周左右的区间段,降低200-400元不等,都将在下一日小幅回调。也就是说,尽管进行了多次促销,但在这个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涤纶长丝的价格仍是震荡运行趋于稳定,并未发生大幅度变化。因此,涤丝的促销对未来的价格未能产生多大影响。然而到了7月,随着原料带动聚酯原料疯狂上涨后又出现急速下跌,聚酯工厂的销售频率出现了改变,终端需求持续表现不佳,采购也难以出现前几月产销爆棚的表现,市场产销数据下滑明显,表现冷清。

而随着28日产销大好,聚酯工厂库存得到部分缓解,而大家都知道,去库之后,聚酯工厂会在短期内收回优惠情况,但是每次持续热销现象都难以持久。29日、30日随着聚酯工厂价格回调,产销瞬间降到了50%以下。

而从聚酯供需来看,8月份,考虑到OPEC+会议将在9月初,国际原油近期或将维持在震荡盘整状态,而主要原料PTA工厂维持合约不同程度减量,供应相对紧张状态,因此原料端仍有支撑,涤纶长丝自身供应量近期增加了绍兴恒鸣60万吨装置,虽然相关地区自7月份-9月份有不同程度限电影响,但考虑到影响相对有限,短期内涤纶长丝开工或维持在93%-96%之间,供应量仍居高位。

由上看8月行情跟7月相似度较高,不同的是需要关注8月需求端恢复情况。

目前订单成为目前大环境下的最强“子弹”。近期下游织机新订单情况不一,两级分化严重。部分企业表示,前期市场行情普遍很好,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已无产品库存。但目前阶段,常规产品订单后劲不足,后期行情不明朗;高端产品和非常规小批量产品市场行情可观,订单延续性和效益均不错。

从此次促销效果来看,月底,下游6月底7月初采购原料已消耗完毕,进入新一轮补货周期,但其实效果并不乐观,多数备货情况维持在一周及半个月的正常情况,一方面是全球服装产业依旧在遭遇疫情冲击,面对如今的市场环境,不少纺织企业正在“咬牙过难关”,整体看,坯布、面料等产业链正处逐渐复苏状态,并没有出现大的起色,企业下单、接单仍较谨慎,补库也以刚需为主,仍需要以时间换空间,因此对8月预期需求较弱,另外亦或是受周转资金影响采购压力较大。

但即便如此,按照前几月聚酯工厂的促销套路,虽然涤纶长丝不断促销,但价格还是在缓步上涨通道中,同时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原料端一旦有风吹草动,带来的涨价效应立竿见影,因此小编认为,8月行情依旧需要关注原料端的涨跌情况,在原料端趋稳情况下,需求端异动主导涤丝市场行情才能逐步显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