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布商积极囤货、织造开机率反弹90%以上,订单又回来了?

来源:SICE | 作者:SICE | 时间:2021-07-16 10:04:43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7月是一个不平常的月份,PTA的上涨行情像一把又一把的大火燃烧着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市场。

涤纶长丝价格在上游聚酯原料价格推动下,一路高涨。6月份是传统的聚酯消费淡季,但今年聚酯工厂促销调低长丝价格,把利润部分让给下游,使得终端织机工厂开工高于往年同期,加弹厂开工淡季不淡。

熟悉纺织市场的会发现,虽然行情处于淡季之中,但订单似乎回来了,多个纺织集群迎来了开机率大幅回升。尤其是近一周,虽然上游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但织造开机率攀升之势犹如年后复产复工,海宁、常熟甚至已经超过了90%。行情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变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外贸订单逐步好转,尤其是秋冬类面料一直需求较好。

当前江浙地区织造开机率在72.17%,出现小幅上升趋势,海宁、常熟经编企业开机率多维持在85%-95%附近,喷水织机开机率却难有大幅提升。受到冬季需求增高的影响,海岛纤维类麂皮绒、服饰两用网布、部分针织涤氨面料弹力布、锦涤弹力布及弹力绒布市场成交活跃,仿真丝面料较前期却出现了下滑。市面以涤纶长丝为原料,弹力布市场成交活跃度迅速增高,一定程度带动了局部织造企业的开机率。

下游织造企业原料备货天数出现上升趋势,坯布库存出现下降,从数据来看形势向好,然下游用户多反馈原料采购天数的增长一方面是近期上游纺织原料提涨的推动,另一方面是看好后市提前备货,或并非真正需求带动。坯布库存出现小幅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布商积极囤货导致,另一方却有局部订单推动出现下降趋势,但终端行情依然需要全面推动,局部的新单下达并不能全面带动行业内的提升,目前旺季的来临,依然尚早,加之近期海运费暴涨,货柜难寻,导致织造企业回款周期增高,纺织原料价格一味的增高只能加剧下游的压力。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终端织造行情仍需亟待,上游纺织原料的价格理性持稳,国内外纺织新单才能更好的商谈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纺织服装内销和外销均表现良好,内销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下半年处于平稳增长的趋势;当前高昂的海运价格依旧限制出口的增长,不过随着下半年集装箱紧缺和海运物流效率低的问题解决,出口仍有期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