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新型毒株席卷80多国!全球“解封”计划再受打击,纺织外贸订单风险激增!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1-06-23 13:50:4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近期,世卫组织已经列出了四个“值得全球关注的新冠病毒变种”,这其中,德尔塔变种病毒来势凶猛,目前已传播到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且还在快速传播。这一毒株不但传染性强,感染者更易发展成重症。世卫组织表示,德尔塔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异毒株。

据了解,目前新加坡、德国、秘鲁、肯尼亚……全球多个国家相继报告新增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新冠病例。特别是英国疫情近来急剧反弹,据英国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21例,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超过一万例。

在全球都在紧锣密鼓的接种疫苗,并且天气渐热的情况下,海外疫情仍然处于爆发之中。这对于处在淡季之中的纺织行业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海外封锁再度加码

根据新闻报道,仅仅几周前在疫苗接种运动中解除了大部分限制的阿曼,受到德尔塔毒株冲击,从19日起重新开始实行严格的夜间封锁措施。英国方面也因为近期德尔塔变种病毒的肆虐开始延长国内封锁,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宣布,把全面解封的日期推迟四周至7月19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由德尔塔毒株导致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增长速度正在加快。随着9个州道府县的疫情紧急状态于20日结束,各地方领导人敦促中央政府采取果断措施,防止第五波新冠疫情到来。日本方面将取消在东京市内6个公共场所设立奥运会电视直播观赛区的计划。

我国的纺织行业高度依赖外贸出口,尤其是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市场。目前疫情肆虐欧洲地区,在去年从我国进口各类纺织品超过3600亿元人民币,而日本也进口超过了1440亿元人民币。今年因为上述地区疫情一直未见好转,国内不少企业损失较大。

据一位外贸纺织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订单主要来源于欧洲服装品牌,去年因为疫情订单减少了50%左右。今年原以为市场会好转,但欧洲的疫情始终不见起色,他们的外贸订单还不如去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了30%的降幅。

疫情让外贸订单蒙上阴影

对于纺织人来说疫情导致订单缺少并不可怕,怕的是自己刚接到外贸订单,海外疫情爆发了。毕竟去年年初欧美疫情爆发,导致的订单取消、延迟给我们纺织人带来的痛是深刻的。

近期纺织市场虽然处于淡季,但部分面料订单还是比较丰富。特别是秋冬防寒服面料订单,不少纺织企业都看好下半年市场,早在五月就开始囤积面料。但这部分订单大多处于中间商环节,并且短期内很难向下游流转。如今海外多国疫情再起,势必会影响这部分订单的走货速度,后期这部分纺企的资金压力或将增大。

另外现在手中接到订单的纺织企业也同样比较担忧。据一位外贸企业介绍,他们5月份没什么订单,一直在打样。近期终于等来了大订单,近百万米的四面弹。面料是出口印度的,但最终服装还是要出口欧洲市场。近期的汇率也还不错,本来他们还挺有信心的,但是近期听说欧洲疫情又在恶化,就有点担心订单了,毕竟如果客户订单无法顺利出货,后期货款也很难及时回来。

在海外疫情好转之前,纺织企业普遍对市场信心不足。尤其是淡季之中,时常出现的封城或延长封城,让难得接到的订单还存在着巨大的风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