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美国服装零售暴涨727%!外贸复苏势不可挡,囤面料、办证书……纺企早已闻风而动!

来源:中国绸都网 | 作者:严嘉 | 时间:2021-06-16 13:43:58 | 订阅《东方纺织》周刊

今年上半年的纺织市场有点奇怪,以往行情火热的“金三银四”今年却黯淡收场,本该是淡季的五六月份反而是各种火热、亮点纷呈。市场出现了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局势。当然旺季不如往年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目前全球还处于疫情肆虐之中,只是淡季之下市场却在好转,让人有些意外。但近期公布的一些服装销售数据,也就能合理解释了纺织市场现在走强的原因。

美国市场在今年4月服装服饰店销售额235亿美元,比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同期暴增727%,比2019年同期增长5.6%。从前四月累计情况看,服装服饰零售势头较好,销售额累计898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一半,与2019年相比基本持平,微涨1.3%,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日本方面纺织服装也相应实现较大涨幅,与2020年相比增长64%。欧盟在三月的纺织服装鞋类零售同比增幅达到50%。

美国、欧洲以及日本都是我国重要的纺织品出口国,2020年疫情之下,美国从我国进口各类纺织品3520亿元人民币,欧美达到了3600亿,日本是1442亿,总贸易额达到了8562亿元。如今这些国家地区的服装销售额同比去年大幅上涨,同样也意味着对纺织品的需求在大幅上涨。虽然1-4月的服装大多是春节前的面料订单,但如此热销的势头却让纺织人对下半年充满信心。目前已经有不少纺织人开始闻风而动,积极布局下半年的市场了。

春夏面料在打样,秋冬面料做大货

之所以说现在的时间点应该是淡季,就是因为春夏与秋冬面料订单在现在都比较少,但是近期的市场显然有点不按套路出牌了。

据一位纺织外贸商介绍,他们现在客户以美国和英国为主,目前手上的订单全都是秋冬订单。但春夏订单也没闲着,都处于前期的开发与打样环节。另一家外贸企业也有相同的感受,五一前后他们大多订单已经发走,手上基本没有像样的订单了,但是最近一些秋冬订单开始陆续下达,尤其是值得高兴的是,前期打样的一个订单第一批10万米已经下达。随着疫苗的使用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下半年外贸需求也会进一步增长,这些订单翻单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与这些明确接到秋冬订单的贸易商不同,市场上存在着不少纺织企业还没有接到订单,但凭借着对下半年行情乐观的判断,便开始囤积、储备秋冬面料,特别是春亚纺、尼丝纺、胆布这些秋冬市场较为常见的产品。一旦下半年市场火爆,这些产品必然热销,而且国际油价在未来存在明显的上涨趋势,上游原料结束促销大幅上涨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储备现在的低价面料,在未来将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同样也可以增加利润。

证书认证、企业验厂,没订单不闲着

当然也不少纺织企业并没有在面料订单上做太多布局,而是在完善企业的各方面资质,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多品牌客户的认可。

据一位织厂负责人介绍,他们厂里只有200多台织机,但是库存已经高达400万米左右了。未来他们这些常规产品要热销难度越来越大,老路已经很难再走了。他们一直在考虑转型升级,即使去年疫情期间他们还在更换织机设备,但效果并不明显。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市场上环保面料热度的增长让他看来了一丝希望。为此他在近期特地去申请了GRS证书,估计在8月份左右能够下来,正好下半年的市场他还能赶上。

另一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最近也没闲着,据他介绍,他们最近手上已经没有订单了,估计订单最快也要8月份左右才能到。但最近他却很忙,主要是最近在做两个认证,一个是SGS认证还有一个是沃尔玛的验厂,某种意义上也是在为下半年行情做着准备。

随着全球疫苗的大规模的使用,疫情被控制只是时间问题了。特别是天气较热的几个月,疫情将会有明显的好转,同样纺织行情也会在这段时间迎来一波高峰。特别是从上半年海外纺织服装销售情况来看,随着服装库存减少,下半年的市场需求将会得到释放,布局下半年纺织市场已经刻不容缓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绸都网抖音号

商务合作

0512-63506703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知识产权保护与咨询:QQ713892624 电话:0512-63482602(吴江)、0512-63554078(盛泽)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